有關遲到的五年級作文

:遲到不是什麼好事,我們要養成守時的好習慣才行喔,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遲到》。

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到校時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從不遲到的我,居然遲到了,我站在教室門口小聲喊了聲報告,老師沒看我,揮手讓我進來,並說:“放學後到我辦公室。”

時間過得飛快,一節課一節課地過去,怎么這么快就挨到放學了呢?我的心跳得厲害,老師的記性好嗎?老師會不會有事先走了呢?老師會怎樣懲罰?一次遲到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事,老師應該不會放在心上。我整理好書包,哼著歌,搭著同學的肩膀,朝教室門口走去。沒看到老師,從樓梯下來要經過老師辦公室,我靠著牆往下跑,沒想到耳邊響起老師洪亮的叫聲。那聲音如汽車的尖銳鳴叫,又如晴天霹靂聲,我全身一顫,如臨大敵。嬉皮笑臉地沖老師一笑,乖乖地走進辦公室。老師的眼神如一把利劍,我不敢直視,只好低著頭,任其宰割。老師手一指,我站到牆角,之後我倆半小時沒說一句話。老師埋頭改作業,我立正紋絲不動。老師改完作業,抬起疲倦的面龐,我雖肚子咕嚕嚕叫,但看到老師慈祥的眼睛,我咬著小嘴唇,低聲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老師拿起包,揮揮手:“回去吧,以後不許這樣了。”

從此,我每天都早睡早起,再也沒遲到,再也不抱著僥倖心理逃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