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二十年後......

下班時間到了,我飛快地乘著電梯從北京“入雲樓”的頂層來到空中車庫,一個箭步跨上我最新用zmc研製出的超高速小型轎車,急忙開向遠在海南的家中收看“世界盃”足球賽。來到時光隧道,一剎那,我已和爸媽坐在家庭影院裡了,瓜子,還是必不可少的,我們一邊看球賽,一邊嗑瓜子,既興奮又緊張。

今天這場比賽是半決賽,進入四強的是巴西隊、中國、塞內加爾和義大利。這場比賽由中國隊對巴西隊。記得早在XX年“世界盃”這兩支隊伍相逢,結果中國以0:3敗北,一晃二十年過去了,中國足球走過艱難的歷程開始崛起,最近的幾場球賽已充分顯出了他們的實力,在今天出場的有我的國小同學趙悅、賀新苗、田智、李睿、何旭。我激動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了。這時解說員張欣(我的同學)開始他的戰地報導了:“中國這支強大的隊伍隊伍是否能再次守住這次的冠軍呢?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天出場的陣容是:1號守門員賀新苗,打後衛的是2號隊長老將田智、4號小個子羅克、5號飛毛腿非洲人阿吉......中場是9號趙悅、10號李睿、11號“小趙悅”趙月中,12號義大利人土方令,前鋒分別是沖天海和大個子何旭。他們今天主要的作戰方式是採取大包圍進攻方法。瞧,剛一出場,趙月中把球傳給趙悅,趙悅力大如象,也不看看前面有沒有人,立馬抬起腳,臉繃得緊緊的。來了一個猛虎式射門,球從一個個人之間的細縫中朝球門飛去,所有的球員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巴西隊守門員身上,可是一個人影從巴西隊後場跳了出來,妄想擋住足球,但足球哪聽他的話,一拐彎打入了球門死角。“進球啦!”我們全家人歡呼著,我把媽媽剛遞給的一杯椰子汁拋向高空,慶賀我們的勝利,解說員張欣激動地解說:“趙悅這不僅是運用了猛虎式射門方法,還巧妙地和曲線射門綜合為一體,真不愧是世界足球先生......”

這時,我耳邊感到了振動,原來是我的秘書打來的電話,說是明天9點30分21秒要到“神秘島”召開“保護地球”的緊急會議。媽媽一聽我又要出門一下子顯出兒走千里母擔憂的樣子,忙著給我像小時侯送我上學收拾書包似的收拾行李去了,爸爸倒高興,又沒人管他喝酒了,就在這一剎那,電視裡又一陣歡呼,又進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