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李含宇

二十年後的一天,我剛把太陽能汽車停入車庫.就接到了助手的緊急電話,看著電話螢幕上那張焦急的臉,我也不禁有些緊張,出什麼事了?”助手惶恐的說:”地震探測儀剛剛發出警報:地下板塊有異常,可能在明天二時左右,發生一場巨大的八級地震!”

聽著助手的話,我想起二十年前那場四川汶川大地震,那場地震帶給了中華民族沉重的創傷,近七萬人的生命在廢墟中消逝,幾千名和我一樣的莘莘學子永遠留在了他們的課堂,幾十萬的傷殘足以讓每一個鐵石心腸的人淚流滿面.

我冷靜地給助手說:”密切監控數據變化,記錄詳細,啟動緊急預案程式,報相關部門處理.我在十五分鐘馬上回來……”

我發動太陽能汽車,飛馳出車庫,向六十公里外的研究所奔去.平坦的公路上車來車往,沒有塵煙,兩旁綠樹成蔭,繁華似錦,掩映著高高低低,錯落有致的建築.在這個< 簡評:震災留給了我們傷痛,也讓小作者有了夢想!科學的光芒將驅散人們心頭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