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

今天已經步入中年、成為一名航天員的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約了國小班主任和國小同學在三完小相聚。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走進了闊別已久的母校———三完小。意氣風發的大伙兒早圍著班主任周圍,轉輕鬆愉快的聊著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我一眼就瞅見了班主任一旁坐著以前總是考倒數第一的同學。咦?他好像成了老師的同事,成了一名優秀的教師。我拍拍他的肩膀說:“好樣的!”他不好意思的說:“自從我進入國中以後,我發奮圖強,靠每天努力讀書、看書看到深夜才睡才考上師專。”

與之相反,以前總是考前一、二名的同學竟然成了一個每天做苦力活的人,他靦腆的坐在一角,手不停的搓著,好像找不到地方放似的。據說他進入國中以後,就不認真學習,回家不寫作業,迷上了網遊。完成了九年義務教育任務以後,就步入了社會,走入了打工的行列,在有知識的年代裡他哪兒能到處輕鬆的工作喔。

“哎呦1看見你們這些孩子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事業,我也就放心了……”班主任開心的說,教師里又充滿了歡樂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