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十年後的作文

我打完世錦賽,拿到了mvp(最佳球員)的獎項後,就立刻坐者自己的私人飛機趕往我的母校。我認為,這個榮譽是屬於我的母校——融水鎮民族國小的。因為我的母校是一直都注重我們的興趣培養的,所以我才有了今日的成就。

來到母校門前,我居然遇見了我小時侯的好朋友——李鑫。他現在已經是中國籃球協會的會長了。無巧不成書,他居然也是來看望母校的,我們見面之後不禁相互擁抱,為以前在一起打球的日子感到懷念,是啊,童年只有一次,誰能不感到懷念呢?

還沒等我們進入校門,校長就出來歡迎我們。令我們沒想到的是,校長竟然是我們倆兒時的好朋友——梁佳棟。沒想到時隔二十年之後我們三能在度相聚再一起。我們三個又相擁在一起……

梁佳棟首先帶我們倆參觀了教學樓。教學樓有八層之高。我們並不攀爬樓梯上去的,而是坐著“高速電梯”上去的。不過兩秒鐘,我們就道達了八樓。進了教室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黑板不見了,變成了電腦顯示屏;桌椅翻新了;空調也進入了教室。梁佳棟說:“為了老師的健康,也為了讓老師更快地查閱資料,所以我們將黑板換成了電腦顯示屏。學生的桌子也統統翻新了。現在又裝上了空調,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學生也能不受環境的影響,專心地聽課。”我和李鑫異口同聲地說到:“學校的變化可真大啊!”“誰說不是啊,學校從以前的一公頃擴大到了十三公頃,別說是在全縣了,就連在全省的範圍內也是赫赫有名的呢!”梁佳棟自豪地向我們說。隨後,梁佳棟又把我們帶到了一個空曠的地方,周圍有涼亭、假山、金魚池,是一個幽雅的地方。梁佳棟說:“這是學生們玩耍、看書的地方,不能死讀書,讀死書。”我和李鑫贊同地點點頭。

“走,我們去看看現在咱們母校的籃球場。”梁佳棟說。他好像看出了我們倆的心思,畢竟我們都是籃球競技項目的從事者。籃球場並不是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在我的想像中,母校籃球場的樣子是一幢高大的建築物。而事實並非如此,梁佳棟把我們帶到了一個進入地底的石階前。他叫我們走下去。我心想:梁佳棟不是要我們去球場嘛,怎么改參觀地下室了?帶著疑惑我往下去。突然,我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華麗的球場,和一個可容納上萬名觀眾的觀眾席。梁佳棟說:“為了節省土地面積,我們將球場建在了地下室。怎么樣,跟小時侯的球場比起來變化大不大?”“變化可真是太大了,原來我們是在水泥地板上打球,後來地板變成塑膠的了。現在建起了地下籃球場。裡面是木地板,籃板是透明玻璃鋼製成的……跟以前比起來那可真是天壤之別呀!”我感慨地說到。

學校的變化太大了,都超出了我的想像。這要是在以前,那都是遙不可及的時。是啊,誰又能猜到再過二十年以後,母校會變得什麼樣子呢?

嘟嘟嘟---_”一輛豪華的太空車從天空中飄了下來,降落在上海市華名服裝設計公司的停車場,這時,一位身穿藍華亮仔的女性面帶微笑,邁著矯健的步伐從車上走了出來,這就是我——華名服裝設計公司董事長   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時光快車”載著我馳入了2029年。 “嘟嘟嘟---”一輛豪華的太空車從天空中飄了下來,降落在上海市華名服裝設計公司的停車場,這時,一位身穿藍華亮仔的女性面帶微笑,邁著矯健的步伐從車上走了出來,這就是我——華名服裝設計公司董事長。

馬路兩邊整齊地站著兩排漂亮的迎賓小姐,投向我的目光有羨慕、佩服!這時,上海市市長笑盈盈地向我走來,握住我的手說:“恭喜你呀。鄧董!在全國舉行的服裝設計總決賽中,你的作品在榜上名列第一名。”我聽了,極為興奮。市長繼續說到:道:“你必須在這一個月里,做好一切參賽作品,準備在下個月處的大型國際服裝設計展中表演。鄧董啊,希望你那超凡的智慧和精心地的 設計,一定會在國際服裝設計表演會中獲得金獎的。”說完,市長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聽了後。滿懷信心地對市長說:“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也一定不會辜負上海人民對我的一片期望;更不會辜負國家對我的期望!”

為了在這大型國際服裝設計表演會上,為中國奪得第一枚服裝設計金獎。我整天把自己關在一家間房子裡,誰也不見。我工作的工具是筆寫電腦,它酷似鉛筆,“身上”有5個電鈕,“肚子上”是微小的螢幕,最頂端是一個小小的麥克風。我先按了一下筆寫電腦的紅鈕,銀幕上立刻顯示出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服裝,這些都是我自己設計的服裝;接著我又按了綠鈕,裡面呈現出我的構思方案;再接著按黃鈕,一條條資料緩緩地出現。我拿著電子筆在可寫螢幕上時而勾勾畫畫,時而停筆凝思。經過幾天的努力,一套新型環保服裝模式出來了。我再略一思忖,塗好了顏色。五天、四天、三天、二天、一天。大型國際服裝設計表演會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這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我穿著漂亮地的紫仔裙,開著自己的太空飛碟,不到一小時,就來到了美國。     進入比賽會場,頓時人聲鼎沸,燈火輝煌,在音樂的伴奏下,服裝設計表演開始了。“女士們、先生們、小朋友們,大家晚上好----”咦?誰在說話呢?一縷“煙霧”過後,轉眼間,從地上冒出宇宙飛船似的舞台,說話的正是機器人。鄧光一照,首先出場的是身穿綠短裙的美國一號選手瑪麗紅小姐,接著二號、三號選手、四號選手陸續登場。這時,六十六號選手穿著粉紅色蝴蝶似的環保衣,中間繫著一顆璀璨的藍寶石,短休仔裙,穿著綠休閒高跟鞋,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了出來。那就是我設計的服裝。頓時掌聲四起,所有觀眾大聲稱讚:“on,very beautiful!”服裝表演結束後,機器人宣布道:“第一名來自中國的鄧設計師。”一束鮮花擁向舞台,機器人向我頒發了金光閃閃的獎盃,五星紅旗在會場中央冉冉升起。我手捧金杯,眼淚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  

回國後,上海市市長再一次激動萬分地握著我的手說:“辛苦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多美的夢想啊!讓我們一起努力實現我們的理想,共同建設未來的祖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