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作文1200字

2035年,我懷著期待的心情回故鄉——安康。坐在高速火車上,我就在想:現在科技發達了,不知安康變成什麼樣了?

剛從安康火車站出來,“嗖”的一聲,只見一個飛盤一樣的飛行器降落在我的面前,並且發出了好聽的聲音:“這裡是文明城市安康,歡迎您的到來!”我好奇地踏上飛行器,坐在多功能椅上,按動了感應開關。飛行器立刻啟動,飛上藍天。我在藍天白雲間,激動地俯瞰這座美麗的城市。

哇,不愧是文明城市。原來的狹窄的水泥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所有的汽車換成了環保汽車,馬路上沒有了污濁的尾氣和飛揚的塵土。每個行人都有了文明意識,再也不亂扔垃圾。每輛車都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駕車,雖然車水馬龍,但再也見不到堵成“一窩蜂”的景象。街道兩旁種滿了各種各樣的常青樹,隔離帶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眼前一片新綠,一簇紅花,讓人賞心悅目。啊,這座城市儼然變成了一個美麗的花園。

我乘坐飛行器來到我的母校——果園國小。看到一幢幢現代化的教學樓,我一點也不相信這就是我的母校。我把飛行器停在校門外廣場,走下扶梯,進入校園。千百棵果樹映入眼帘:有枇杷樹、蘋果樹、桃樹、杏樹,櫻桃樹等等。母校竟然變成了名副其實的“果園國小”!

我想看看現代化的教學樓,於是乘坐電梯上到十八層,往裡一望,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各種設施齊全,只有四十個左右的孩子正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想想我讀國小時,一個班竟然擠了八、九十個小孩,我簡直羨慕極了。走出教學樓,正準備進果園體驗體驗不一樣的感覺。突然我聽到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我順著笑聲望去,一群孩子正在樂呵呵地摘著水果,有的貪吃鬼竟然還偷吃了幾個。我叫過來一個玩得正歡的小女孩,好奇地問道:“小妹妹,這是怎么回事呀?”

那個女孩高興地對我說:“我們正在上實踐課呀。老師讓我親近大自然,享受童年的快樂。課後,老師還會把那些水果分給我們,好吃著呢。”小女孩還告訴我,老師還常常組織同學們到戶外搞社會實踐,可有趣呢。我的羨慕又增加了好幾分。

從母校出來,我乘坐飛行器來到漢江邊。這個我小時候最留戀的地方也變了模樣。清澈見底的江水碧波蕩漾,成群結隊的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無數隻漂亮的白鷺生活在這裡,時而盤鏇著掠過江面,時面展翅飛翔在水天之間。江畔,楊柳依依,長長的枝條輕拂江面,微風為她梳理著“秀髮”。好一幅充滿詩意的美麗圖畫!

接下來,我饒有興致地瀏覽了安瀾樓、香溪洞、瀛湖等美景,處處讓我留戀忘返。

傍晚時分,我回家看望了爸媽,與他們聊天喝茶,溫馨而快樂。

故鄉的變化可真大,我更愛我的故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