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4篇

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間,二十年過去了,而那時的我已是世界聞名的XD工作師,並且在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國家建立了自己的龍頭企業。由於近期一直在美國工作,所以好長時間都未回過故鄉了,正好這幾天業務不太忙,所以打算回家一趟。

第二天,我便興奮的登上了前往祖國的飛機。朝窗戶往下望去,啊!我終於回到了我的祖國,只見一條巨龍盤鏇在祖國綿亘蜿蜒的山川之間長城。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田,我如同一個剛剛回歸母親溫暖懷抱的棄嬰一樣。

飛機終於降落,我忐忑不安的心也以穩妥地放下。我急匆匆地坐上了公司的車趕回家。路上,我的嘴呈現一個O型,秘書小王問我:姚總,您怎么了?喔,祖國的變化太大了!我驚訝的說,小王笑了。只見車窗外猶如生態園的環境:一幢幢獨家小院兒旁到處都是綠蔭蔽日的參天大樹,到處都是茂盛的小草。草叢中還有多多淡雅清新、幽香醉人的鮮花。路旁還有一輛輛環保式汽車。再想想以前的城市:到處是風沙,路旁的樹枯的枯,小的小,起不到任何作用。馬路上還有一股股刺鼻的汽油味和惡臭的垃圾味,大街小巷的汽笛聲形成噪音,夜晚使人無法安睡,這簡直不成比例嘛!

走著走著,小王突然停下了車,我奇怪地問:小王,停車幹嗎?走啊。哈哈哈哈哈姚總,您連自己家都不認識了嗎?小王捧腹大笑。什麼?難道眼前這幢整潔優雅的別墅就是我闊別已久的家嗎?我帶著疑惑的心情走到別墅門前,剛一推門,嘟嘟嘟嘟嘟的警報器就響了起來,這時,一位滿臉皺紋,面容慈祥的大媽走了出來。你是媽,我是嘉嘉,我是您女兒呀!

吃過晚飯,我對父母說和小王出去走走。來到馬路上,我又被那景色深深吸引住了。遠眺前方,山峰連綿起伏,鳥兒在電線上唧唧喳喳的鳴叫著,天邊的紅霞自然更是美麗。路旁是芳香四溢的花兒,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有一潭清澈的湖水,山水相映,多么和諧的一幅畫!我正陶醉在這風光如畫的景色中,突然隱約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國小同學王亦菲,她變漂亮了,穿這一身淡紫色休閒服。想死你了,你都幾年沒回來了?白眼狼!談著談著,我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那純真無邪的童年生活。

祖國故鄉的變化可真大,相信再過二十年後,祖國會比今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2

時間如流水。一眨眼,20年過去了。我已27歲了,在一家電影院拍電影,做了個明星。

我已經20年沒有回故鄉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鄉探親。

在當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車員一個一個地報著每個地方的名字。我知道離故鄉不遠了。在7月8日凌晨我終於到達家鄉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鄉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窪窪的小路已經變成了石油馬路,一直伸向了遠方。路邊的雜草不知什麼時候被拔光了,種上了鮮艷的花朵,薔薇,月季……不斷地吐露著芬芳。向遠處看,油油的稻田上飛著白鷺,真可謂是“漠漠水田飛白鷺”啊!走著走著,終於抵達了山底下抬頭往上看,在山腰上長著一種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間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為它是蘭花的形壯,所以我把它命名為白蘭花。山下的小湖已經從渾濁變得清澈見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見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經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紅瓦房,顯得那么富麗堂皇……

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3

20xx年,我已成為了一名中國駐俄羅斯的大使。忽然,我突發奇想:現在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呢?

於是,我坐著私人五角飛碟,來到了家鄉利津。

我正在黃河大橋上閒逛,忽然,我被一個軟綿綿的東西托起,嚇得我魂飛魄散,大叫一聲:啊!

正在我大喊救命時,一個美妙的聲音從機翼上傳來:歡迎乘坐本次黃河觀光飛椅,請您系好安全帶,下一站,黃河外灘!

我看得如痴如醉:黃河的水比以前清了很多;魚蝦們在黃河母親的懷抱里游來游去;人們不再釣魚,而是坐在觀光飛椅上盡情遊覽。科技真發達呀!

我又來到了奶奶家,全家人都聚在這裡等我。爺爺順手給我了一個眼鏡。我戴上後,在面前彈出了一台光學隱形電腦螢幕,上面有整個家的布置。

孩子,媽可想死你了,想吃什麼,儘管寫在螢幕上!媽媽說。

我起初半信半疑,便在上面寫了一個:水煮肉片。過了一會兒,這道菜真的被機器手送到了桌上。

環視了一下房子,我禁不住脫口而出:啊!好酷!但我又有些疑慮起來:這變化多端的屋子,安全設施齊全嗎?

當然,如果家裡沒人,家裡存放貴重物品的櫥櫃會被自動送往地下室。而且,如果熟人來了,門會自動打開;陌生人來了,房門就是用黃色炸藥也炸不爛,而且會自動報警。

我又來到大街上,一輛輛排放氧氣的大車川流不息,街兩旁沒有工廠,只有美麗的花草樹木。

這就是我20年後的家鄉,一個神聖而美妙的地方。

20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作文4

大學畢業後,我在美國華盛頓成立了高科技電腦公司,工作一直很忙,20年沒回故鄉了,在這個周末,我要回家鄉看看故鄉的變化。

我乘著超能動飛船,5分鐘飛到了我的故鄉利津縣。喔,原來這裡已經不叫利津縣了,改名為LG高科技城市。我先回到了我的家,大門前,有一個螢幕,上面出示了要用指紋解鎖。我把手指按在上面,螢幕顯示,指紋驗證通過。原來父母已經把我的指紋註冊上了。進了家門,我不禁驚呼:這是我的家嗎?原來的小平房如今已經變成了一棟別墅,我在客廳打開智慧型電視,這台電視共有952個頻道,只要說出頻道的號碼,電視就會自動播到你要看的頻道。

看了會電視,有一點累,到了臥室,一張舒服的大床擺在眼前,我躺在床上,看見有一排按鈕,我隨便按了一個,機械手便給我按摩起來。

出了家門,車子全部改成飛行式環保車。這種車子靠吸灰塵而提供動能,一旦充滿能量,就可以飛。公路兩旁原來的清潔工變成了高智慧型的清潔機器人,我心裡不禁想:真是太神奇了!

20年後家鄉的變化真大,當然,不管變化多大,家鄉永遠是我心靈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