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歸故鄉想像作文

從太陽能汽車裡走出來,我踏上了離別20多年的故鄉—滎陽。蔥鬱的樹木,清新的空氣,頓時將我長途旅行的疲勞消除了,讓我渾身充滿了活力。

環顧四周,除了正南方向有一塊小空地以外,其餘的地方都長滿了小樹,下面零零碎碎的盛開著各色的野花,長著黃色的野菌。一條小河帶著遠古的情致靜靜地穿梭於這片樹叢中,成群的小魚在水裡嬉戲著,這美麗的景象在二十年前是罕見的。

忽然我的腳不知碰到了什麼,一看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東西,我撿起來。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一條藍光,一個噴泉的上面噴出三個大字-----科技館。我正準備按三角形的按鈕,來了一位胖胖的男士,他身著工作服,我問他剛才的藍光是怎么回事,他說:“你踢到的東西可能是其他人丟失的移動器,那個移動器的移動位置一定是定在了科技館。你的腳尖無意中碰到了那個紅色的按鈕,所以發生了剛才的一切。”

當然,我也沒忘記詢問一下一直以來我都非常關注的家鄉的環境問題,他的回答更令我欣慰。“滎陽的綠化面積已經遠遠超過了國際標準。20xx年綠化面積占土地總面積的百分之八十以上,今年綠化面積占土地總面積的百分之九十五,和20年前有著天地之差。”

接著,在這位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我像一名遊客,重遊了故鄉。所看到的,所聽到的,像夢中的樂園,像科幻電影中的仙境。

這就是21世紀30年代的河南滎陽,這就是我20年後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