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三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1

轉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我已是一位人人皆知的博士了。想想我也有十年沒回故鄉了,於是我決定回故鄉去看看。

我坐上飛機,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其實我心裡卻是忐忑不安的。哇!現在飛機可真快,不一會兒就到了。我慢慢的擠出飛機,首先進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為此我感到什麼分吃驚。我馬上跑回飛機,找到一個服務員:“小姐,請問這是凱里嗎?”“是的,先生。”我捏捏自己的臉,又問了一句:“真的嗎?”“千真萬確!”話音剛落,我心致勃勃地跑出飛機場。

我下飛機後,原本想好好用我獨一無二的眼睛去看看這個煥然一新的城市,但不知道怎么的,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我母校的畫面。於是我走向我的母校。

很快我就到了我的母校,走到校門口,不禁一陣風颳進我的心裡,感覺是那樣冷靜,那樣冷清。我從容的走進校園。裡面的一切讓我感到吃驚萬分,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個人工湖,人工湖旁是一些好看的花草。操場面積擴大了很多,可能有以前的四倍這么大。桌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各種運動場建了起來

在我陶醉在這番不可思議的景象中時,有一個熟悉的面孔從我身邊擦肩而過。我立刻回過頭來,看了看這個人的背影,覺得是那樣熟悉。“楊老師!”她反過頭來,問道“你是?”“楊老師,是我,我是李鵬驍呀!”“李鵬驍?”我著急的看著楊老師,生怕她認不出我來。“喔!李鵬驍呀,就是以前調皮搗蛋的那個?”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的那個疙瘩便慢慢的解開了。“對!就是那個!”我笑著說。“楊老師,您還在這教書呀?”“我呀,早就退休了。喔,對了你來這幹嘛呀?”“我這次來主要是想來看看家鄉,看,這多巧,我們兩碰上了!這真是天意呀!楊老師,這次來剛好碰到了您。我帶你去歐洲旅遊去吧!”“什麼?歐洲?你現在在做什麼?”“我現在是一個博士!”“哇,了不起!”不過我又聽到那句熟悉的話。“我現在苗老太一個!就不去了,不過有你這樣一個優秀的兒子,我感到十分自豪!”

聽到這句話,我不覺感到心裡很難受。“你去找劉老師去吧!”楊老師說。“好吧,我去找劉老師!”我走後,走到了將近十米的地方,不覺又回頭看了看。發現楊老師一直沒有走,而是一直在看著我。看到這場景後,我掉下了兩滴晶瑩的淚珠!

我愛我的老師,我愛我的故鄉,我愛我小時候的天堂!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2

二十年後,我回到了故鄉,在回鄉的路上讓我很驚訝,因為我認為不是我的故鄉。

坐車回來時,火車提速到了半個小時。一下火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花一般的城市就是我的故鄉嗎?那草房和狹窄的道路呢?真沒想到故鄉變得這么漂亮。我找了一個賓館住下,一進門,就是一個機器人的服務,他先給我一杯水,又讓我寫入住單,入住單變成了一個太陽能的本,我只要說出什麼時間就可以了。辦好後,我進入了房間,有許多機器人,有做飯的,有洗碗的和打掃衛生的。我只要把我想要做什麼對語言版一說,馬上會

有對應的機器人為你服務。有一個機器人,我特別喜歡,他可以說許多種語言,所以我喜歡。

我又去我同學家裡看了看,坐車時,是一輛太陽能車,分別有上、中、下三個車道,這樣就不會堵車了。我在中道,並且顯得更神的是:這車會飛,不用自己開車,你只要你說一下你去的地方,在小的地也能找到。這車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暈車。到了同學家後,門口有一個對話筒對我說:“你是誰,”我說:“我是你主人的同學。”他對了對照片,看是我,就讓我進去了。同學把我請進來,有一對翅膀幫我把外衣脫掉,我大概了解後,知道這些機器人只要在太陽下曬一分鐘,就可以全天工作了,並且在交給你手上時,是乾淨的。我決定,這次回故鄉,我打算不走了,我愛我的故鄉。

原來,我的故鄉發展的比國外還快啊!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3

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座座矮小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名副其實的“摘星樓”從此,人們不再嚮往那美麗的天空。

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晴天一身土,下雨兩腳泥”的羊腸小路已經變成了又寬敞又乾淨的柏油馬路。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條條發出令人噁心的小河,經過人工改造,已經變成了清澈見底、有許多小魚小蝦活蹦亂跳的小溪。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隻懂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民,已經變成了大公司、大企業的老闆、經理、董事長…。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座座矮小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名副其實的“摘星樓”從此,人們不再嚮往那美麗的天空。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光禿禿的小山,已經變成了蒼翠的、充滿生機的小山。

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