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50字

時光飛逝,眨眼間,已是20xx年。參加工作後,由於工作繁忙,一直沒有時間回故鄉。臨近中秋節,公司讓我去參加一個談判,恰好是在家鄉舉行。藉助這個機會,我坐上了回家的航班。

二十年前,我的家鄉鄒平剛剛撤縣設市,那時還沒有飛機場,而現在,鄒平經濟迅速發展,已經有了兩個大型機場了。走出機場,機器人秘書幫我預約的無人駕駛環保計程車早早地停在門口,它載著我輕鬆地躲避了交通堵塞。很快,我就完成了談判,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按下門鈴,機器人保姆給我打開房門。走進我的臥室,屋子裡只有一張桌子,我的床呢?我心裡直嘀咕。突然,媽媽走進了臥室,看到我百思不解的表情,媽媽笑著對我說:“這間屋子裡其他東西都放在地下的一個倉庫,如果想用的話,按下牆上的操作按鈕,機械臂就把他們搬出來一一歸位了。”我恍然大悟。

午飯過後,我回到了母校——實驗二小。母校的面積,已經變成原來的三倍大了,教學樓一排又一排,音樂教室、美術教室、科學實驗室……每一門學科都有自己專屬的教室。操場不僅面積大了一倍,而且室內室外各有幾個,學生們再也不怕下雨天上體育課了。教室里,書桌、椅子都是智慧型化,自動調節高低。而且每一張桌子都是一個智慧型機器人,學生們可以隨時查閱資料,方便的很。

今天的故鄉,科技發達,環境優美。勤勞的家鄉人民用雙手創造了美好而便利的生活,我為家鄉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