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小學生作文300字

光陰似箭,二十年過去了,我回到了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故鄉。故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實在令我目瞪口呆。

你們看,那片充滿我的童年回憶的椰林灣。以前,沒有人注意到它,只有我們這些小屁孩,才會經常去那兒游泳、沖海浪、抓螺……可如今,椰林灣已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每天都有好多人去沖海浪,利潤可好了。這裡還建了一座座工廠,我問了工廠的人原來是來椰林灣捕魚、抓螺的,他們還說:“椰林灣的魚最鮮了!最香了!”聽他們這么夸我的家鄉,我的心簡直比吃了蜜還甜。

我走在林間的小路上,不時驚嘆著家鄉的變化。以前的磚瓦房變成了高樓大廈,石頭路變成了水泥路……尤其是田野上忙著播種、施肥的人不是那些辛苦的農民了,而是機器人,只要農民叫它乾什麼,它就立馬乾好,我忍不住驚嘆:“社會在進步,科技也在進步啊!”

走到我家門口,我不禁後退了幾步,這……這是我家嗎?以前只是幾間小小的平房,現在已經是個大房子了。從門口出現了兩個我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愣了一會兒,就跑過去抱住他們,激動地喊:“爸,媽,我回來了!”爸爸說:“女兒,你好久不回家了,你看,家裡發生了好多變化!”媽媽帶我來到家裡坐著,邊指指點點邊說:“你看,這是氣溫調節器,那是自動開關家庭影院,還有自動擴大房子的按鈕呢!”我一邊看著一邊吃驚:“這變化,太大了!”

故鄉的變化很大,但是我們可以更努力,發明新科技,讓我們的故鄉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