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4篇

二十年後的故鄉風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一條條多功能高速空路、錯落有致的空軌在故鄉上空像龍一樣盤鏇著。以下內容是小編為您精心整理的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4篇,歡迎參考!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一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把我帶到外國去了。一天爸爸對我說,你長大了,也應該回去看看你的故鄉。我翻開日曆,現在是20xx年了,離開故鄉已經整整二十年了,我想故鄉的變化肯定非常大。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乘上開往故鄉的太陽能客機,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故鄉,一回到故鄉,我看到街上走路的人並不多,大家都坐著“太陽能漂浮式汽車”飛快的行駛在半空中。我在路上行走著,大家都投來詫異的目光,我找了一個路人問了問,原來大家都穿著可調節溫度的“空調服”,我也買了件試試,可真不錯啊!,我心裡暗暗地想著。

我走到大街上,看見街道上連一片紙屑都沒有,連一粒灰塵都沒有,有的只是清潔機器人忙碌的身影。原來的故鄉都是低矮的平房,而今全是幾十上百層的摩天大廈,街道兩旁的顯示屏上不斷滾動播出著附近的休閒,娛樂,飯店之類的便民訊息。我愛故鄉,更愛二十年後的故鄉。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二

隨著時光的流逝,歲月的煎熬,一轉眼我已離別故鄉三十年了。正值而立之年的我又從美國回到中國,來到了故鄉——杭州。那裡有我魂牽夢縈的點點滴滴,我的親人,我的朋友。

二十年後的故鄉風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一條條多功能高速空路、錯落有致的空軌在故鄉上空像龍一樣盤鏇著。汽車早就out了,新鮮出爐的交通工具是聲波飛船,人們根本不用自己走路,用傳送器就可以去任何地方。過去幾十年的交通早就成了歷史。滿目的綠色,一棵棵參天大樹拔地而起,我們早已不需要鋼筋水泥製成的房屋,住在樹上,小鳥歌唱黎明,一聲聲扣人心弦。

到了家鄉自然得去看看同學們,聽說他們早已在各界有了不少成就:唐奕彬當上了一位百發百中的神槍手。張宇辰當上了世界聞名的男歌星。潘瀚楠研究了植物精,成功發明了植物發電技術,成為了風靡一時的科學家。楊子如願以償當上了一位繪畫家,出版了一系列《王策會》漫畫。

中午,張宇辰特意來找我聊天,一看這打扮就知道他已經成為了一位億萬富翁。他穿著西裝,內夾一件襯衫,打著根棕紅領帶,都是些價值連城的紀念版,連頭髮也染了綠色。幾顆亮的刺眼的鑽戒戴在手上,很有范兒。一進門便鞠了個躬,說:“不知同學生活地可好?”他找了張藤椅坐下。我倒了一杯熟茶,說:“我當了一位漫畫家,找到了風險投資,攢夠了錢,經營了北美洲最大、最廣的漫畫公司,每月收入上萬億,不知同學咋樣?”張宇辰說:“我國中同學周八匹把我好好包裝了一番,從此當上了歌手。”隨後,他看了看錶,說:“我還要去澳大利亞開第228次巡迴演唱會,先告辭了!”

我去了學校,畫了一幅畫,每當我在異國看到這幅畫時,總會流出幸福的眼淚,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不能沖淡我這顆眷戀故鄉的心,在這小小的城市我明白了一個又一個的大道理。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三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已是20xx年了,這時,我已成為了格林重機槍設計師,但永遠也忘不了我的故鄉——浙江杭州。因為在那裡有讓我留戀的朋友。當我設計好第一萬挺格林重機槍時,我回到了我的故鄉。

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輛輛太陽能極品飛車在空中快速飛行著,還有奇特的房子,你只要按一下縮小按鈕,它就會變成橡皮那么小。如果你外出時,可以把房子裝在口袋裡,這樣不怕有小偷會偷東西了······還有人們穿的衣服,只要按一下上面的綠色按鈕,衣服就會變成一件太空服,它可以讓你去太空漫步。

然後,我來到了我的母校——時代國小。這時的時代國小已今非昔比,大型玩具變成了超大型玩具,一個巨大的摩天輪聳立在我的面前;過山車的軌道蜿蜒盤鏇的,仿佛是一條巨龍······

教學裡的樓梯已變成太陽能電梯,同學們的書包下面有輪子,會自己行走······

這時,一位機器人向我走來,並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敬愛的楊亦帆先生:您好!我是有超大鬍子的大老闆陳欣格,晚上七點鐘在大老闆酒店見。陳欣格。

我看了看手錶,已經是晚上6時59分,天啊,還剩一分鐘了,我火速趕到大老闆酒店。

一進酒店,迎接我的是大老闆陳欣格,他全身穿著黑色的西服,帶著有寶石的鑽戒,抽著大老闆牌雪茄。他帶著我走進了飯店,哇,我呆了,朱皓變成了鑽石機甲廠廠長,鄧哲瀚變成了全宇宙的首富······

這時,老闆給我打電話了,說讓我回去工作,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的故鄉——美麗的杭州。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四

“光陰似箭”,邁著匆匆的步伐,離別家鄉到美國考察,工作了二十年之久的我急切地乘著我的“超級太陽能汽車”回到我的故鄉溫州。

一下車,已是晚上了。我望了望周圍,就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窄窄的小街小巷早被各式各樣的小吃店、珠寶店、服裝店等等所取代;一幢幢百層的高樓大廈如同巨人般拔地而起,而這些高樓大廈的牆壁全是由“高級彩色清晰自動幻影玻璃”製成的,所以每幢高樓大廈的外表都是有著各種令人煥然一新的立體圖片,給城市增添了許多色彩,寬闊的道路上行駛著早已被改造的“氧氣排放汽車”,再也沒有令人熏鼻的廢氣了,反倒增添了一些大自然的芬芳。

無論大街小巷,整個城市在黑色的天幕中有那“自動變色霓虹燈”的裝飾,好似一顆璀璨的寶石那般耀眼。看這一切我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正當我還在尋找回家的路時,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一看,原來是二十年前的鄰居好朋友洵卉。“喲,變得不一樣了,以前還是個活潑的小姑娘現在都成了都市白領了!”我笑道。“哎,晨怡,你就別笑我了,我剛剛聽阿姨說你回來了,就趕來接你。怎么樣,這個城市變化大吧!”洵卉說道,於是,我在她的帶領下來到了我以前住的小區。咦,這還是以前的那個陳舊的小區嗎?美麗的噴泉在整個小區中央,周圍竟然建起了許多不同的別墅,我們來到了我家門前。

一座外面安裝了“黑色半透明玻璃”的獨特別墅威嚴地聳立在我的面前。後花園有一位老人在欣賞星光璀璨的夜景,於是我親切地叫了一聲“爸!”,只見爸爸慢慢地轉過頭來,嘴角頓時向上揚了起來說道:“我們家的大女兒回來啦!”於是連忙帶著我來到媽媽和妹妹面前,激動地說道:“看看誰回來了!”當時家裡還有其他的鄰居好友們,於是我們大家一起其樂融融地聊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