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900字

轉眼,一晃就是二十年了,今天我要重返告別了二十年的故鄉。

踏上了返鄉的路程,開著車,我不禁大為驚訝,二十年前,我坐車要9個小時才能到,而今天我只用了4個小時就到了縣中心。

要不是車上有導航,告訴我已經到了故鄉,我定會在這繁華的城市迷路。二十年前,村口還是一片農家景象,遍地農田,可今天的故鄉令我刮目相看。昨日的瓦房已被高樓大廈所代替,柏油馬路上車水馬龍,根本不像是鄉下,這裡已經變成了大城市,那些鄉間小路一條也沒了,取而代之的大馬路令我暈頭轉向。“哪條才是我小時天天走的那條路啊!”我不禁大喊,“怎么會這樣?變化也太大了吧!我居然在自己的故鄉迷路?!要是在以前,給我一張紙就可以把全村的地圖畫下來!”當然,我現在在縣中心,全縣的我可畫不下來。

正在絕望之際,表妹給我打來了電話:“姐,你在哪?我到了,你快點!”“我……我……我迷路了……唉,都怪這變化那么大,我都找不著家門了……”“可不是嗎嘛,我之前也迷路了,我把整張大埔縣的地圖東南西北方向全看了一通,還是我爸給我找出來的。”“我在縣中心,中心廣場的北門,你快來接我!”“行,我馬上去。”

不一會,表妹的車出現了,我跟在她後面,向南邊的一條公路駛去。向左望去,熟悉的銀江近在眼前:“啊!銀江!還是那樣美!”銀江的碎石灘上不時有小孩子在玩水、嬉戲。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銀江,清澈見底的江面上閃爍著耀眼的波光,銀閃閃,可美了!沒想到,二十年過去了,銀江還是那樣美,還是那么動人地閃爍著銀光,我恨不得現在就站在碎石灘上與自己的童年玩伴一起像以前那樣玩耍,一起抓小魚、小蝦。

我來到了一片別墅區,這兒有山有水,我好像似曾熟悉,別墅前小溪流淌發出的“叮叮咚咚”的悅耳聲音,令我不禁想起故園門前那條小溪,我常光著腳下去玩水、捉小魚小蝦來滿足我納涼的心愿。我拉起表妹的手,沖向小溪去,脫下鞋把自己的腳好好的“解放”了一下。“好涼快啊,好久沒這樣了!”小溪里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玩夠了,我們擦乾淨腳,繼續上路

表妹的車停在了一座三層別墅門前,表妹告訴我到家了,我不敢相信,“沒想到啊沒想到,二十年後,我家變成這樣了,是如此的漂亮!”

外婆聽到聲音,從屋裡出來,好久不見她老人家了,可想她了!“外婆!”“奶奶!”我和表妹齊聲喊。

我們纏著外婆進了別墅。這房子真令我羨慕不已,空調、水晶吊燈、落地大窗戶、超寬的絨沙發、超大的水族缸……太爽了,這簡直就像五星級大酒店!

“外婆,我們去看看外公吧。”說完,向著小溪邊的一座祠堂走去。

靈牌上是外公的名字。“外公!”“爺爺!”“外公,二十年了,我們回來了!家鄉的變化真大啊!以前的舊瓦屋都變成了別墅,汽車代替了腳踏車,這比以前更美了!”我和表妹有說不盡的話要對外公說。

二十年了,農村變成了大城市,故鄉越變越美,我愛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