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作文八篇

【第一篇】:我心中的雷鋒

小時候,常聽人提起雷鋒叔叔的英雄事跡。而自己當時正是剛萌芽的小樹苗,哪裡懂得什麼?長大後,才明白原來我們不僅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更要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什麼是美德?這個我不能作答。我只能說它是無形的,需要用心靈去體會。生活中,處處有活雷鋒,或許你就是其中一員。當你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不值一提的好事時,無形中你也成了小雷鋒。

中華五千年歷史淵遠流長,還需要許多像雷鋒叔叔這樣的擁有好品格,好精神的人。相信,我們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加入其中。美麗的花朵們,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祖國的美德需要我們傳承!

【第二篇】:我心中的雷鋒

雷鋒,他是我們現在都在學習的榜樣。現在的我們都在紀念他,同時也都在學習他的無私奉獻和尊老愛幼的精神。

每一天關於雷鋒叔叔的活動,我們都有最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因為他是我們的榜樣。

所以,我們的身邊出現了許多的“雷鋒的傳人”。下面就是一位“雷鋒的小傳人”的故事。

有一個星期天,我學二胡。在公車上,看到了一個小弟弟在自己的座位上安安穩穩的坐著,這是一位老奶奶拄著拐杖上了車,匆匆忙忙的投了一元錢。投完罷,便慢慢地向中間走去,車剛開動,老奶奶一個不穩,險些摔倒。只見那個小弟弟向那個老奶奶晃晃悠悠地走去,拉了拉老奶奶的衣角,用稚嫩的聲音像老奶奶說:“奶奶,這裡有座,您來坐吧。”說完便用手指了指那個方向。老奶奶笑了笑:“沒事孩子,你去坐吧,奶奶站得住。”說完並用手摸了摸那小弟弟的頭。這一個溫馨的一幕,讓我們都看呆了,等回了神,大家都紛紛給老奶奶讓座。我急忙向老奶奶那裡走去:“奶奶,上那裡做吧,我快要到站了。”待老奶奶在那個座位坐下時,我才放心的到下車口站著。

下車以後到現在,我始終都沒見過那個小弟弟,也從來沒忘過那個小弟弟。現在我的身邊也出現了許多樂於助人、尊老愛幼的事情,所以,真的好謝謝雷鋒叔叔。

這個月是雷鋒月,我身邊的好人好事更多了,現在的我,看著我身邊的好人好事,看著大家尊老愛幼、無私奉獻,我好想向大家喊:“雷鋒的傳人們,你們好!”

【第三篇】:我心中的雷鋒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候,當我每每路過大樹,我就會想起當今社會的“活雷鋒”!

他,為我們的城市提供了美麗,為我們的生活增加色彩,終日頂著烈日默默無聞的工作。陪伴他們的,只有一輛三輪車和一把掃帚;卻從沒有人對他們噓寒問暖,但他們從未抱怨過這個世界對他們的不公平。

那日,我剛要去公園玩兒,恰巧路過那棵大樹,看到了他正彎著腰默默無聞的掃著一片又一片落葉。忽然,一片落葉飄落到了我的肩上,順著我的肩,飄落到地上,我彎下腰慢慢把它拾起,剛要跑到對面的垃圾桶,把它扔到垃圾桶里,他卻說:“小姑娘,給我吧!”

把落葉清掃乾淨後,他慢慢的騎著車子走了。我雙眼目送著他,心裡充滿了感激。

他,就是城市的美容師,一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

【第四篇】:我心中的雷鋒

生活處處都有雷鋒,你曾對他說一聲“謝謝”。你曾理解他們的辛苦嗎?

記得那時大年初一,那時我和媽媽出去玩。我騎著腳踏車,媽媽走著。離家還不到100米,腳踏車就吊鏈了。剛大年初一,就這么倒霉。我正想回家呢。突然,不知從哪兒來了一個人。他騎著腳踏車,看樣子是外省來的。他二話不說,幫我修車了。淚水從他臉上掉了下來。他的手都黑黑的。過了不久,他修好了,還叫我試試。

媽媽對她說了謝謝,還準備拿錢。他卻說:“不用啦。”連名字都沒留,就騎著腳踏車走了。看著他遠去的影子,似乎看到了雷鋒叔叔的影子。

生活處處都有好心人。若沒有好心人,遇到困難,誰來與你共度困難。

【第五篇】:我心中的雷鋒

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和我們班幾個同學值日掃地,我拿起掃把掃第一組,其餘同學掃其他組。

我先拿起抹布把第一組的桌子擦得鋥亮鋥亮的,然後拿起拖把拖第一組的地,濕拖把拿在手裡重重的,我就用力使勁地拖,一組的任務終於完成了!

我正準備高興地回家呢,這時,我看見王浩宇同學正在搬垃圾箱,他個頭矮小,費了很大的勁,可垃圾箱還是一動不動,看著他滿頭大汗,雖然我很想回家,可是想到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就對他說:“我們一起抬吧!”,王浩宇也高興地說:“謝謝你!”。

看著乾淨整潔的教室,我終於體會到團結力量大!

【第六篇】:我心中的雷鋒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伙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伙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而我們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著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牆。讓自己感覺不到溫暖,也感受不到世上還有無私的精神。

【第七篇】:我心中的雷鋒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在上學時候胸前飄揚的那條鮮艷的紅領巾,因為它是五星紅旗的一角。那五星紅旗是多少名烈士的鮮血染成啊!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見證,它也是一個人有著良好品質。在生活中你一定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感人故事吧!下面,我給大家講講發生在我們班上的感人故事吧!

那是發生在上個學期的事,五五班的老師的腰傷了,因為停車的地方與學校有一定距離,老師只能走過去。這時一個學生說:“老師你怎么了”老師告訴他了情況,這位同學的爸爸聽見了說:“你坐我的車吧!”就這樣這位同學和他的爸爸一起把老師扶上了車送到了學校。

這件事老師講給了我們,讓讓我們學習這個好榜樣---趙雪穎同學!

經過了這件事情,我感覺做一個少先隊員很光榮,但是少先隊員必須要深深地了解紅領巾的道理,要熱心地幫助同學、老師……

【第八篇】:我心中的雷鋒

我就是個好人,因為我做過許多好事。

有一次,趙雨蕾早讀沒有帶書,我同桌把書給她,我就把書和同桌一起看,上個星期五下午有兩節音樂課,同桌沒帶書,我又把書借給她了。

我二年級的時候,放學了我爸爸來接我,聽到了哭聲,有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在哭,我拉著爸爸過去問他怎么了,他說:“我媽媽沒有來接我。”我輕輕的問他:“你知道媽媽的電話吧?”他說知道。我讓爸爸拿出手機說:“你會打電話嗎?”他說會。他打完電話,他媽媽說:“等著媽媽,媽媽很快回來。”我和爸爸陪他在這等。他媽媽來了說:“太謝謝你們了!”

有一次,有一個小朋友和他媽媽來上學,她媽媽騎著電動車,她媽媽停下來和我說:“小朋友,我能不能用一下鋼筆?我女兒沒有在彩筆上寫名子,萬一讓別人撿到不知道是誰的,放到自己的書包里那就不好了。”於是我就給她用了鋼筆,那個小妹妹的媽媽問我:“把你帶到學校吧?”我說不用了。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我做的這些也不算什麼,今後,我一直不斷的做好事就會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