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作文

我心中的小河作文(1)

我的心中,有一條美麗的小河,在靜靜地流淌著,我希望,這條小河不僅在我的心中,也在我的眼前。這條小河一年四季景色迷人,美不勝收。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來到了小河。冬去春來,小河裡的積雪融化了,“叮叮咚咚”,發出悅耳的琴聲。遠看小河,就像一條寶藍色的綢帶,蜿蜒曲折地繞著村莊;近看,它清得可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小河邊長著一棵棵大樹,蒼翠欲滴,仿佛是一位位昂首挺胸的士兵前去赴戰。瞧!花兒們爭奇鬥豔,有的舒展開花瓣,正在比美呢!有的正在伸懶腰呢;有的羞答答的,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春天的小河充滿了勃勃生機。

炎炎夏日來了,小河又有了一番熱鬧的情景。人們在大樹下喝茶、下棋、乘涼、談笑風生。孩子們可按捺不住了,只見小朋友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正在比誰的游泳本領高呢!有的磨拳擦手,躍躍欲試,好像勝利就在前望;有的實在等不及了,跳下河岸,賣力地游著;有的躲在其他小朋友的身後,只是探頭看著他們游泳。夏天的小河,是孩子們的樂園。

落葉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宣示著秋天就要來臨了。小河的兩岸,種滿了桂花。金秋時節,桂花開了,香氣撲鼻,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的陣陣飄香中的。河裡的魚蝦都長大了,我們總是去小河裡抓魚、撈蝦。每次回來,都收穫了滿滿一筐活蹦亂跳的魚蝦。這時的小河,帶著豐收的喜悅。

冬爺爺來了,小河被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小河裡一派白雪皚皚的景象,銀裝素裹,粉妝玉砌。這時,小朋友們總是來到這兒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在小河邊你追我趕,我追你趕,玩得不亦樂乎,歡聲笑語充斥著整個小河。這時的小河,是歡樂的。

小河,你永遠在我的心中!

五年級:我是個開朗、活潑的小女孩。平時最喜歡的事

點評:本文採用了第一人稱的寫法,具有很大的優勢,讀起來親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節奏明快。語言流暢,行文舒展自如,自然灑脫,稱得上是一篇較成功的之作。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每段筆墨都很均勻,未見其重點突出的部分,作者個人感情的抒發也比較少。

作者應當注意情與景的合理搭配,使得情景交融,更為自然。繼續加油喔。

點評老師:蘇璐璐 

我心中的小河作文(2)

小時候,聽爺爺奶奶說,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家鄉的小河清澈見底,白天照映著藍天白雲,夜晚伴隨著月亮星星,這也是我心中所喜愛的小河!

我心中的小河就如仙境一般美麗,如天使一般幫助、陪伴著大家。

在這條小河中,生活著可愛的小魚兒、小蝦和其它各種生物,平時一些小魚在河面上嬉戲,河面便蕩漾起一陣陣漣漪。河岸種著一棵棵挺拔的大樹,把河面染得碧綠碧綠的,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綠色的絲帶環繞著美麗的家鄉。小河終年潺潺地流淌著,清澈見底,像鏡子,像翡翠,總讓人感覺它是活的,遊動的,神秘的。這就是我心中所喜愛的小河!

由於這條小河清澈明淨,所以平時農民伯伯用它灌溉田園,非常放心,種出來的菜總是又大又健康;也因為裡面河水很多,所以即使到了乾旱時期,也能聽到河水歡快的流淌聲,“嘩嘩,嘩嘩,嘩嘩嘩……”這是在乾旱時期最美妙動聽的自然音樂。躲在涼快的樹蔭底下,一兩陣小小的微風,吹拂著臉頰,再聽聽小河那天籟般的歌聲,此時,再多的煩惱也能忘卻。閉上眼睛,仔細感受著大自然的鏇律,實在是美妙之極!這就是我心中所喜愛的小河!

我希望未來的天空湛藍如鏡,我希望未來的大地綠草如茵,我希望未來的湖水清澈明淨,我希望未來的陽光燦爛如金!讓小河成為我們最先的保護對象,讓每一條小河都成為人們心中所喜愛的小河!

五年級:楊晶晶

我心中的小河作文(3)

在我姨婆老家的門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水在太陽的照耀下,隨著微風陣陣吹來,水面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河水一年四季慢慢地流淌著,流向農田,灌溉、滋養著農作物。人們的煮飯、洗菜、洗衣服都離不開它。盛夏烈日炎炎,人們感到悶熱煩躁時,小河潺潺的水聲,好像發出輕聲的呼喚,讓我們情不自禁地跳進水裡,用它那清澈的河水洗上一洗,頓覺涼爽起來,哈哈哈!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小河,這就是我親眼所見所感的小河,我愛這樣的小河!這條小河就處在浙江省龍游縣廟下鄉曉溪龍井村。

而生活在城裡的小朋友,很少能看到這清澈見底的小河了,就拿我們的母親河——婺江來說,它沒有那清澈見底的河水,只有那渾濁的江水,更不用說拿來煮飯、洗衣服了。炎熱的夏天,也聽不到孩子們嬉戲玩耍的耍水聲,也看不到小魚們歡樂愉悅的身影。

五水共治,勢在必行。為了給“五水共治”添一份力,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小區門外發“五水共治”傳單,一起宣傳“五水共治”。為了能讓更多的人參加這個活動,我們在小區外狂奔,尋找好的目標,去發給他們一張傳單,講一講怎么去做關於“五水共治”的活動,五水共治是什麼。

除了發傳單,我還去婺江邊撿了垃圾。我們一大早起床,就來到婺江邊,拿著個鉗子,撿拾路旁的垃圾。雖然很苦很累,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誰叫我們是當代少年呢!我們為“五水共治”獻出了一份力,這是很榮耀的一件事。

我們要實行“五水共治”,讓我們金華的每一條小河都清澈無比,成為我心目中那清澈見底的小河!

五年級:賴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