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900字作文

我出生在美麗的江南水鄉——嘉善。嘉善是著名的“魚米之鄉”,大大小小的河流縱橫交錯,美麗極了!而我心中也有一條美麗的河流。

我們青龍花苑小區的前面就有一條很大的河流,然而這條河流與我心目中的河流有著天壤之別,那條河的河水很黑,一到夏天就散發著噁心的臭味。

我心中的小河,是清澈的,是讓人著迷的。我喜歡我心中的小河,那清澈的河水,能帶走滿滿的灰塵,能送給人們一片潔淨;它能帶走煩惱憂傷,給人們送來了一首首動聽的小曲。

我喜歡我心中的這條小河,喜歡小河中快樂嬉戲的小魚;喜歡河邊的柳條輕拂水面而盪起層層漣漪的美景;喜歡小河唱著的一首首悅耳的“叮咚”小曲;喜歡在小河旁邊洗衣服的婦女及戲水的孩子們的張張笑臉;我更喜歡拿起一個小凳坐在河水邊,讓涼涼的河水浸泡我雙腳的感覺。我快樂地享受著,直到清涼的水潤進我的心田……

我喜歡我心中的這條小河,小河在我心中是富有生命的。雨後的小河,像一群無憂無慮的孩子,他們喧鬧著,追逐著。小河在我心中更是神秘而美麗的,那嘩嘩的流水聲和蘆葦的悄悄對話聲合在一起,奏出了一首令人陶醉的歌曲。我緊閉著雙眼,讓自己在這條小河旁愉悅地徜徉著。小河的美,讓我禁不住想要擁抱著它。別說是我,就連那月亮姐姐也經不住這條小河的誘惑,也想透過清澈的河水看看自己的美。這不,它選擇了一個晴朗的夜晚,在這明亮如鏡的河水裡,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樹苗、蘆葦、小草、鳥兒也來湊個熱鬧,競相欣賞自己曼妙的身姿。

我喜歡我心中的這條小河。吃了晚飯,我可以和爸爸媽媽大手牽小手地在河堤邊散步,累了就在河堤邊看看自己心愛的圖畫書。悠悠然走到河邊,聽著小河的歌聲,望著遠處的蘆葦叢,在心中默默吟誦著唐詩宋詞,讓一天的疲憊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我喜歡我心中的這條小河。我心中的小河很美,讓我不禁發出讚嘆:小河啊小河,你的碧綠澄澈,洗去了我的煩惱,帶給我無窮的快樂。請讓我大聲地喊出一聲:“我愛你,小河!”

我屋前的小河啊,希望在五水共治的幫助下,你能成為我心中的那條小河,為我送來清新,帶走煩惱,讓我能切切實實地感受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