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巍巍中華作文800字

中國,一個如此響亮的名字!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怎能不把祖國放在心中呢?祖國,您是中華人民的心,您是中華人民的根。

大好河山

一個千年文化古國,擁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大中華國土面積廣泛,有許多美不勝收的名勝古蹟。

長城,古代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它是建築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保護最為完整的防禦工事。歷經兩千多年,總計長度達五萬多千米。一塊塊沉重的石塊堆積著我們中華勞動人民的心血。長城,古老而深遠,中國歷史的見證,那裡迴蕩著中華的輝煌。

除了長城,中國還有許多古蹟。人稱“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杭州市的“如鏡”西湖也很迷人。清澈的湖水,環島的群山,西湖之景,讓人沉醉於其中,到處是美景,到處是美畫,真是人間仙境啊!

高速鐵路

中國速度,震撼世界。中國高鐵,領跑世界。

20xx年8月1日,中國正式開通了第一條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時速可達三百五十公里。從此,在陸續十年的時間內,中國鋪下了一條又一條的高鐵路線,建起了一座又一座的高鐵橋樑。到現在,中國鐵路運營的高速鐵路已達到6800多公里,中國高速鐵路營業里程超過2。5萬公里。中國,已成為當今世界鐵路系統技術最全,運行速度最快,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中國在十幾年之間,拿下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之最。中國近些年的發展速度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看速度,中國高鐵領先全球;看逾越,中國“華為”正在制定下一代通訊規範;看科技,量子計算,量子通訊中國正在引領新一代科技潮流。有一種速度叫中國速度,有一種奇蹟叫中國奇蹟。中國力量,正在崛起!

中國民魂

自強不息,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精神。中國魂,屬於每一個生生不息的中國人。

梅花魂——不管經歷了多少磨難,不管受到了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梅花,在寒天風雪中傲然挺立,無論多么寒冷,梅花從來都不會像其它花兒一樣,向困難低頭。

雷鋒魂——身在同一片藍天下,時刻互相關心,時刻互相愛護,雪中送炭。只要是中國人,就應該無私奉獻,為大眾服務,為社會貢獻。“釘子精神”是雷鋒一生的志向,學習應像釘子釘進木板那樣,刻苦鑽研,努力進取。

巍巍中華

幾千年來,中華民族一直都很強盛、興旺。華夏大地猶如巍巍高山,那樣高大,那樣壯觀。在我心中,我的祖國永遠都是最偉大,最雄偉的。

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泱泱華夏,巍巍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