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作文700字

最近新聞中總是報導一些河道污染事件,“垃圾河”、“牛奶河”頻頻出現,就連家門口的運河,水質也混濁不堪。今年中秋節我們去了一趟蘆茨村,在那裡我看到了我心中的美麗小河。

蘆茨村坐落在桐廬富春江畔,四面環山,空氣清新。到了那,一下車我就看見了一條依山而流的小河。這條小河清澈透明,蜿蜒曲折,上游有一座小水壩,水流源源不斷地從水壩方向流過來;小河上游水較淺,可以游泳、玩水;下游水較深,可以划船、釣魚,最後流經一片淺石灘,進入悠長的山澗。我們見了很興奮,商議著下午去游泳。

午休後,我們穿上泳衣,直奔小河。“哎呀,好涼!”這是我們下水後的第一感覺。我使勁把水往身上拍,想儘快適應,等身體適應了,我們開始慢慢下水,哎喲!河底的鵝卵石好滑,好硌腳,我趕緊浮起來,在水中暢遊。好舒暢啊!我把頭埋進水裡,看見河底鋪滿光溜溜的、長滿青苔的卵石,夾著一些綠油油的水草,還有許多青色的小魚在石縫裡嬉戲。抬起頭,太陽已從雲層中露出頭來,撒下一片金色的陽光。我扎了一個猛子,鑽入陽光之中,頓時感到一陣溫暖。在山邊,我還看到一股山泉,汩汩地流入河中。我游過去探了一把,冰涼冰涼的,很純淨,我嘗了一口,很甘甜。遊了好久,我游累了,帶上水袖,仰躺在水面上,靜靜地漂著,享受著陽光,愜意地看著兩岸的美景……

一個下午的時光,在游泳戲水間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晚上,吃過飯,我們又來到小河邊,租了一個皮筏艇,揮動雙槳,行駛在水上。這時皎潔的月光照在水面上,像灑下一片片白銀。我靠在船上,看著月亮與河的夜景,輕輕擺動船槳,心中產生無限暇想。

這就是我心中的小河。此刻它是那么的乾淨靜謐,濕潤的空氣中,帶著清新大自然的味道,是我在城市裡從來沒有聞到過的。我希望這種味道今後能更多點,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現在各地都在推動五水共治,希望大家行動起來,讓這樣的小河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