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班長作文1000字

博弈軒這個名字給人的第一印象,會讓人有一種棋社的錯覺。但是可別誤會,博弈軒這個名字,可是我們初一五班的班名。要說這個班名,那就不得不說說今天我要寫的這位“奇女子”,我們班的班長——南可睿。

要說起我們班的南班長有什麼特點,那可就要先從她的名字來說。她姓“南”,南方的南,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姓“南”的人。名字呢?叫可睿,意思應該是希望她可以聰明一點吧。從她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來,她是一位很有特色的女孩。她的外表也很有特色,一頭利落的短髮,高挺的鼻樑,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眼中沒有一分多餘的感情。她在語文這一科的才能也頗為突出,自己寫過許多首詩,也獲得了年級與全校的肯定,正可謂是“奇女子"也。

至於她為什麼會當上班長,那就不用多說了——肯定是有能耐唄!她平時在班裡平易近人,與同學打成一片,可在關鍵時刻也不含糊。有一次打了上課鈴之後,老師沒來,同學們亂成一鍋粥,吵得不可開交。這時,南班長已經站上了講台,一句話也沒說,一個動作也沒做,大家都已經鴉雀無聲的安靜下來,可見她的威信在同學們中間有多高!能在短時間內與同學們建立良好關係,並在班裡有著堪比老師的威信,真可謂是“奇女子"也。

同時,南班長也有著武則天一般的“心狠手辣”與“大義滅親”的決心。前不久,我們班的班規剛出台,就有幾個與她比較要好的女生觸犯了班規,得知自己要被懲罰後,她們苦苦哀求,讓南班長憑著與自己關係好,饒過她們這一次。可是南班長卻冷冷的說:“班規一個人不遵守,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違反班規,我絕不姑息任何一個違反班規的人。”這么果斷有原則的“鐵娘子”難道不是我們班的“奇女子”嗎?南班長給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就是前不久合唱節編歌的那件事。幾個星期前,我們得知了合唱節的事,南班長帶著她的一個得力助手去找譜、編譜。在這幾個星期里,我與同學在操場裡玩耍時,南班長在編譜;我在班裡午休時,南班長在編譜;我在聽老師講題改作業時,南班長還在編譜。譜編完了,她又自己試唱一遍,把唱好的譜子發到班群里,供大家學習。好不容易找完了譜也編好了譜,可以休息一下了吧?南班長不休息,她又為我們班分好了高、中、低音聲部,又為我們不好好配合排練而操心,最後把嗓子都累壞了。但她並沒有抱怨什麼,而是對我們更加用心,想讓我們儘快學會這首歌。她為我們班付出了這么多,而我在排練時不僅沒有抱著感謝的心態,反而有時會埋怨不耐煩。我與她明明都是同齡人啊,為什麼差別這么大?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

用一個四字詞語來描述南班長的話,用她自己的話說是“王者風範”,用同學們的話說是“最好班長”。用我的話來說…,嗯,她真是一個“奇女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