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牛人作文800字

每天,有無數的師生在校園中來來往往,在這茫茫人海中,有一個身影卻十分引人注目:他十分高大,一步恨不得能邁出一米遠;他一路上昂首挺胸,有一種無人能擋的男子氣概;他強壯的身軀似乎並不滿足於那身黑色校服的束縛,可憐的校服好像隨時都要炸開一般……唯一能配得上這無可挑剔的外表的人就要屬我們班的厲展宏同學了。無論何時何地,他言談舉止的風格就是一個字——牛!

小厲非常勤奮,但他似乎又不太聰明。上課時,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他額頭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一道很簡單的題目,當同學給他講解完第四遍後,他才擦擦額頭上的汗,自己再低頭思考一會兒,終於臉上露出了笑容。有時一些同學也會對他冷嘲熱諷,於是他把課本一合,眼珠子一瞪,倘若加上鬍子就是一個活張飛,直嚇得那些同學抱頭鼠竄,過了好一會兒才敢灰溜溜地回到班裡。小厲也不跟他們計較,繼續解老師的一道例題,不久額頭上又泛起了汗珠。

有一次老師問他能否跟上課程進度,他信心滿滿地回答說:“能跟上!老師,他們學一倍時間,我學他們的三倍還不行嗎?”不管什麼事,小厲一定說到做到,這句話也是如此。

之後我們聊天說到“熬夜”這個話題時,“高材生”們紛紛自豪地說他們從沒有十一點之前睡過覺。小厲只是笑笑,說:“真佩服你們,我自嘆不如啊。”但是他那深深的黑眼圈無疑向我們闡述了一切不爭的事實。

但成績並沒有給他滿意的答覆,在公布成績那天,一些學習好的同學開始互相打聽成績,分數稍高一些的同學開始大聲炫耀,分數稍差一些的同學不動聲色地將卷子收起來,生怕被成績好的同學嘲笑一番。小厲若無其事地翻開試卷,“天哪,81分!”他吃驚地說,“又比上次進步了3分!”說到這兒,他咧開嘴,笑了。

你為努力而流下的汗水就好似珍貴食材,你的天分好似一劑調味品,而你面對成功和失敗的心態就好似一簇熱情之火,真正的牛人需要把這三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把“成功”這道菜做成。而小厲,他做到了。我非常欣賞他說過的一句話:“有時,命運不能給你最好的回報,但只要你努力了,你就可以問心無愧地對別人說,對不起,這就是我的全部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