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光芒800字作文

5、12是個不同尋常的日子,也是一個盛大又平凡的節日,這個節日,叫做母親節。

天底下,萬物均有所屬,祖國哺孕了萬物,萬物滋潤草禾,創就了我們一代代的成長,知恩圖報的人們給他們一個稱呼,叫母親。

我的母親不算很漂亮,也不算很出眾,但她用她偉大而又美麗的母愛,默默為我撐起庇護的大傘。

聽外婆說,我小的時候,家境不算很好,媽媽就夜以繼日的做針線活,扛起這個家,也給我幼小的心靈一個依靠。

歲月催我長大,卻不給我成熟。因此,媽媽總是語重心長對我說要好好學習,我大都也不以為然,心想:現在玩一會兒沒關係,以後再學吧!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時光一天天流淌,玩的盡興,學的一塌糊塗,母親並不生氣,只是略帶傷感的安慰道:“只要努力就夠了,”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詩中刻畫了一位慈母,而天下的母親,豈能不是位愛子的慈母呢?母愛何嘗不是在平凡之中偉大。

記得母親一生愛花,常告訴我:“蘭象徵雅清,是不少文人的所愛,荷象徵盈利,是不少女子的所愛;菊象徵貞節,是廣大民眾的所愛;而梅則象徵頑強,是天下人民的鐘愛”。

吶,母親!我就像朵小花,在你的滋潤和薰染下,開出色彩艷麗的各種花,也許你就是我生長的必然因素,在我盛開的背後,你悄然無聲,靜靜地守護你的職責;在我凋謝時,你苦口婆心,弱弱地照亮生長的旅途。

記得我的厭學,您淚一把汗一把地硬是把我的心收回;同我一起孜孜不倦的複習;您付出了汗;得來了喜訊;您付出了淚,我得來了歡快。但您毫無怨言,依舊日夜重複著您的忙碌。

您像荷葉,在風雨中輕晃,遮住我這一朵荷花;您如土地,在暴雨的沖刷中掙扎,養育我這一株小苗。

吶!母親,我的母親我高尚的母親,還記得您烈日下走過田地的背影;也憶起您雨夜中濺起的水花;您為了我,克服了難以想像的困難,一次次的化險為夷,讓我平安成長。也許我倘若是您生命中的劫,您也會默默庇護我在身後,無畏無懼,坦蕩接受您的命運。

在黑暗中,您是一點光芒,正如我黑夜回家時,您持燈找尋時燈的光芒;在困難前您是我的希望,正如我失敗流淚後,您為我抹淚的支持;在我的生命中,您就是我心中的光芒,是我傾訴的對象,亦是我至愛的母親。

母親呀,母親是否明天,我站在麥田,依然可見,您伴著落日的身影;是否今後,我仍能聽見,您在我傷心的背後,默默為我支撐的心聲……

也許,快到母親節了,我至愛的母親,就讓我為您獻上節日的祝福,願您笑口常開,健康平安。

吶,母親,我的母親,我至愛的母親,我心中我的光芒,我心中那一株永不磨滅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