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位它作文

我心中的那位它,很俊、很酷、很牛。雖然我與它只有1小時的相處時間,但是我不會忘記它,一隻驢,一隻埃及的驢。

05年我在埃及旅遊時,我遇見了它。

租驢人的手裡牽著幾頭毛驢,我一眼就看中了它,黑黑的身子、厚厚的蹄子、粗粗的鼻子。雖然個子不高,但是很適合我當時的身高。我很喜歡它身上柔軟的毛,看上去很柔滑,而且它看上去很活潑!

導遊從租驢人那裡得知了騎驢的方法:向前夾肚,停止叫:噓——,轉彎拍脖子。

我還沒聽導遊介紹完,就趕緊騎上它。當時我想:驢跟馬騎法應該差不多,用得著聽嘛?但驢雖小,脾氣很大。剛上驢,我還沒來得及夾肚子呢,它就來了個上驢威,刷一下往前跑。將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我狠狠摔在地下。屁股與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接著就是火辣辣的疼!眼眶裡儘是淚水,我當時真想跑過去海扁它!

爸爸媽媽在狂笑之餘將我扶起。看著租驢人的滿臉怒色,我就知道它要挨鞭子了。它沒有逃跑,似乎也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垂著頭一步一步挪回去。

租驢人掄起鞭子,但被導遊制止住了。它好像知道了什麼,趕緊跑到導遊身後,撒嬌似的蹭著導遊的褲腿。我和在場的人都笑了,它就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一樣。我突然不恨它了。

還疼不疼?導遊問。不了,我還要騎!導遊將另一頭個子稍微大一點的驢牽出來,不,我就要它!我指著它說。我正在燃燒的屁股再次貼到了它的背上,之前的疼痛一掃而光。他也很聽話,慢慢地陪我走著。

它一邊走著,一邊喘著氣。好像在唱歌似的。我理了理他脖子上的毛髮,很柔很舒服,之後我又摸了摸它的肚子,它好像很滿足似的。之後我就再也沒夾它的肚子了,因為那完全沒有必要,它已經是一隻很聽話的驢。

一路上我的眼裡只有它,它一直吸引著我:飄逸的毛髮,順滑的皮膚,有節奏的喘聲,矯健的步伐

它令我痛過,之後卻令我開心、滿足。它是野驢的後代,野性讓它將異國的男孩甩下了它的背;它又被人馴服,學會知錯就改,真是一隻好驢。

我忘不了它,那隻我騎過的埃及毛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