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天堂作文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不錯,蘇州用它那天堂般的美麗吸引著每一個人,包括我,以至於讓我流連忘返。

蘇州,一座美麗的城市,它有名勝古蹟、有小橋流水人家,還有著名的蘇繡。它用富饒的美吸引著世人的眼球。

蘇州,最有名的是小橋流水人家。那橋,多得數不清,走幾步就有一座,造型也不一樣,有的是石拱橋,有的是獨木橋,有的橋有大大小小許多橋洞,有的橋只有一個橋洞……那水,不知道有多清,像一面帶波浪的鏡子;不知道有多深,一米?兩米?還是……;不知道有多美,水旁村莊的搗衣台上,有婦女在搗衣,那么勤勞,那么嫻熟,我從內心湧出一股暖流,不禁凝視觀賞這難得一見的“風景”。

說到名勝古蹟,我們也見過不少,但這裡的名勝古蹟是最具“蘇州味”的。典型的例子就是拙政園和獅子林。這是很早的時候,朝廷官員所修建的私家園林。在那裡有自然奇觀,也有人為的美麗風景,有亭台樓閣,也有荷塘月色,有參天大樹,也有小巧可愛的盆景。各式各樣的假山,被人們加了個好聽的名字後,變得詩情畫意了。

蘇繡,同樣滲透古老的民風。那美麗的蘇繡,繡出了蘇州的風景,繡出了蘇州人美好的心靈……那絲綢上美麗的拙政園,不是蘇州老鄉用一針一線繡出來的嗎?

美麗的蘇州,你真不愧是人間天堂,你的美不僅是外在的,還在蘇州人民的行動上廣泛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