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冬天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冬天,是一個雪白的世界,讓整個大地充滿歡聲笑語。每個孩子都喜歡冬天打雪仗、堆雪人、滑冰等遊戲,這是孩子的樂園;每個大人都喜歡在雪中漫步,慢慢白頭,這是大人的天堂;每個老人都喜歡看雪花飄落時的情景,這是盼望著明年是個豐收年。雖然這個季節有些人不喜歡,那是因為他們有了自己喜歡的季節,所以才有不喜歡這個季節的人。

我喜歡這個季節是因為我看見雪白的世界那樣美好,房子、地面、大樹、山和地球的每個角落都變成了白銀銀的,使世界又增添了一個色彩。看到雪花從天而降,像五彩繽紛的花朵池,特別美麗,如我們在地球媽媽的懷抱里,雪就像沙子一樣,輕輕一吹就飛走了。一陣風吹來,從地平線上漫過一片輕霧,重起來,厚起來,一會兒就下起了白花般的雪。先零零落落,猶如天女散花,逐漸越來越大。雪花片片,輕輕地飛過來,像銀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它調皮地落在行人的衣服上、頭巾上,粘在眉毛上,要是你接住這朵花,它就立刻化為小水珠,晶瑩剔透,一塵不染,你會覺得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清晨,冷風把你吹得不得不醒,睜開眼一看,目之所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因為白色是冷色調,所以,更感到一股寒意。一夜之間,在銀色大地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動人。向下望去,只見那樹枝上的雪花呈現出千姿百態,似白色的錦緞,似綻放的銀色花朵。幾隻靈巧的小鳥在樹上跳來跳去,震得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從遠處看此樹景,似乎是一顆聖誕樹,裝飾著各種各樣的禮品。這時,你吸一口氣,倍感清爽!

學校的一切都是白的。下課了,拍照的師生蜂擁而至,都想搶拍幾張最雅致、最美麗的校園雪景,此時你會看到一幅師生其樂融融的景象。

雪呀!你把美麗純潔帶給人間,而自己總是悄然無息地默默離去。我愛冬天,更愛我心中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