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後悔作文600字

“誰有後悔藥賣啊!我真後悔……”。你們想知道誰在買後悔藥嗎?“哈哈,當然是我啦!”那你想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我就告訴你吧!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們班上迎來了一次期中考。試捲髮下來後,我便迅速掃了一眼試卷,覺得內容很簡單,這次又能考一個高分絕對沒問題,便“唰唰唰”地做了起來。不大一會兒我便寫完了,但我沒有仔細去檢查,以為自己做得都是對的,接著,我就像老師一樣翹起了二郎腿不屑一顧地環視著周邊沒有寫完的同學,覺得他們的速度真是太慢了,我一邊玩著筆一邊等待著下課,對於老師的提醒——仔細檢查,這樣的話語,我完全把它當作了耳邊風。終於,下課鈴響了,我一個箭步衝上講台第一個把試卷上交給了老師,便得意洋洋地出去玩了。

第二天,老師把考捲髮了下來,可事實並不像我所想的那樣子。只見分數欄上寫著一個鮮紅刺眼的76分,這對於我來講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呀,回家被媽媽知道的話,又肯定要被媽媽罵了,我猶豫再三,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和媽媽說吧。之後,老師一直在講解試卷,可我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心裡老想著這件事。同時也讓我知道了為什麼這次考得這么低的原因——沒有認真對待每一題,太驕傲了,也讓我真正明白了“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的含義,令我後悔不已。

哎!可是瞞得過一時,瞞不過一世啊!最終,在期中考後的一次家長會上,媽媽還是知道了我考了76分的事實,媽媽知道後很生氣,回家把我狠狠地教育了一頓,使我既傷心又後悔。”

通過這件事,也讓我懂得做人一定要誠實,不能欺騙和說謊。

啊!這就是我,一個驕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