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岳陽城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十年時光悄然逝去,岳陽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三十年之前,岳陽只是一個貧窮,落後,偏遠,經濟蕭條的一個小城而已,但現在卻截然不同,也許生活在三十年之前的人來到現在,會不相信現在的岳陽就是三十年前的那個岳陽城呢!“為什麼呢?”可能有人會問“變化有這么大嗎?”當然有這么大,現在的岳陽城,比以前大多了,也繁華多了,人流量。車流量也大多了。與三十年前的岳陽城完全呈現出兩派相反的場景。

我雖然去過岳陽城中好幾次,但幾乎每一次去都是搭車,那兒是我回老家的必經之路,每次去都是在車站裡,都沒有時間好好地逛了岳陽城一回,還是跟著一些比較熟悉岳陽的人,那樣就不用擔心迷路了,誰讓這個岳陽城這么大呢。

岳陽城的確很大,那一天,我們逛了五、六個小時,才逛完了一小半個岳陽需而已,如果不信,我講件事給你聽,那天中午,我們是在岳陽吃的飯,在一個小飯館裡,本來,我們是在比較熱鬧的商業大街上的,臨近中午,就要找地方吃飯了吧,可沒想到,找一個吃飯的小館子就這么難,我們跟著段伯伯伯一路上七拐八彎的,從這條路穿過去,又從那條路穿過來,我都給轉暈了,彎來彎去,最後總算是我到了那個小館子,我一看手錶,居然花了半個多小時。找一個飯館就要半個多小時,岳陽城是有多大啊,而且還有這么多小巷子,它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啊?不僅大,而且路線也錯綜複雜,如果不是很熟悉它,指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迷路呢。

不僅僅是城市大,就連商場也很大,那一天,我們一連逛了幾個商場,其中有一個是家電城,一個服裝市場,還有一個是岳陽最大的超市之一“沃爾瑪”那幾個超市,每一個都非常之大,每一個都要比我們桃林的富食村大,“沃爾瑪”甚至有富食村的好幾倍大,要知道,富食村可是我們這兒最大的超市了,可以想像得到,岳陽的商場是多大了,岳陽的商場雖然大,但卻不怎么容易迷失方向,因為商場的東西都擺放得比較有序,想迷失方向都有點難度,在商場時,許多東西都是機械化的,收銀強,還有樓層與樓層之間的電動扶梯,這些在三十年前是絕對看不到的,這些不都體現了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