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古道作文

靜靜地行走在古道上,望著深遠悠長的古道,遠處慘澹無雲的天,是那樣的安然自若。在這喧囂的塵世,唯有那份寂靜可以喚醒我這份焦灼的心境,我將那份深深的思念帶給你。

我喜歡安靜,喜歡我心中的這份寧靜,沒人打擾,完全的沉浸在屬於我自己的的世界裡,失去喧囂,更不會為此浮躁。喜歡靜靜的一個人,追求一份安逸,一份自由,也在守候那份情。又是誰說過,悠長的古道是我走不出的憂傷,你的美陪了我一路淚痕。

我心中的古道是那般柔情那般寧靜。悠長的古道承載著我對你的思念,寄予著我的希望。

彎彎橋拱。多少遊子踏過橋,踏上人生的追逐……這接嶺橋連線著的是南北的思緒。它坐落在地形險峻、溪深水急的梅山水上,麻條石砌成的石拱堆砌著百代人的心血。

我心中的古道是那般讓人思緒,印刻著遊人的過往,記錄著前朝的繁華。行走在梅關古道上感受著前朝的空氣。

一座座廟宇,一個個短亭,一條條拱橋。

九齡進諫。唐朝的明智繁華留下了這條古道。梅國碑上印刻著太平軍當年的輝煌,如果沒有當年的張九齡,沒有當年的太平軍,又會不會有此刻的梅關古道?

古道芳草,芳草淒淒。

青青石板。沿著石路向前,一路尋找,卻一路錯過。尋尋覓覓,走走停停,整個冬季都在心中的古道中徘徊。環顧四周,芳草遍地,暗黃搖曳。

我在這荒蕪中尋找你的痕跡,卻在這一片芳草中遺失了自己。道上的梅花即便在寒風中也如此的妖嬈,淡黃粉紅,如雪一般,可這裡很少有雪。

蹣跚漫步。五里一短亭,十里一長亭,長亭接短亭,短亭連長亭。古道是那樣的深遠,那樣的延續。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的思緒猶如古道般的深遠,悠遠地延伸著家的思緒。

我心中的古道是那般寧靜,可我再也找不到曾經的那份寧靜。妄想在身邊也能有這古道的寧靜。當我踏過梅關,行過徽杭,逛過茶馬才發現,古道早已逝去。這些前朝的遺物,如今沾滿著有人的喧囂,遺失了那份悠遠的寧靜。悠揚的歌,遠飛的雁,漫長的路。如今再也感受不到。

我心中的那份悠遠,那份情長隨著古道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