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文明使者作文

周末的早上,爸爸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好訊息,今天你的好朋友要約你去黃河灘吃燒烤”,聽到這個訊息我非常開心,經過一番準備後,我們出發了。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幸運的是等我們到達的時候,雨停了。我們與好朋友和他的爸爸匯合的時候,好朋友的爸爸已經把肉切好在等著我們了。於是我們抓緊時間開始進行燒烤前的準備,我的爸爸和好朋友的爸爸先把肉穿了起來,接著開始生火。最後費了好大的功夫終於將火生著,我的爸爸和好朋友的爸爸開始烤肉,在他們烤肉的時候,我和好朋友在旁邊玩耍了一會兒。

不久之後,肉熟了。好朋友的爸爸拆開一箱,拿出其中一瓶給了我的爸爸,接著拿出兩瓶飲料給了我和我的好朋友,我們準備吃燒烤。就在這時,爸爸看見有人打算向黃河裡扔瓶子和垃圾,爸爸急忙上前制止了他們。然後爸爸才坐下來開始吃燒烤,我不明白地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要制止他們呢?”爸爸告訴我:“亂丟垃圾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把垃圾讓到黃河裡,不僅會污染河水,而且會嚴重傷害河中的小魚和小蝦,亂扔垃圾是可恥的行為,所以不可以那樣做。”聽完之後,我對爸爸說:“爸爸,我明白您說的話了,我一定會記在心裡的。”

在吃燒烤的時候,我在心裡默默地想:“我的爸爸真是一個文明的使者,我應該向他學習,以後也要做一個文明使者,不僅僅是不亂扔垃圾,還要愛惜樹木和花草,努力保護我們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