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勞模作文1000字

勞模在我的印象中是十分深刻的,我認為勞模是對自己工作由衷地熱愛,是對自己職業絕對地忠誠,是對生活無限地追求,許多勞模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奇蹟。對我們小學生而言,勞模一定是愛崗敬業、奮發向上、品質高尚、默默奉獻的人。而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我心目中的勞模——何子璇。雖然她還沒有勞模的稱號,但是她總是默默無聞地影響著我,觸碰著我。

她比我大一歲,長著烏黑的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搭配著濃濃的眉毛,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看似平凡的她,其實是我們小區里樂於助人的榜樣。記得有一次,我和她在小區的園子裡玩得正起勁,一位老奶奶拎著菜籃子,步履蹣跚地向我們走來,布滿褶皺的臉上已流下了絲絲汗水,何子璇看見老人家這樣的艱難,拉著我的手說:“估計那位奶奶的菜籃子很重,要不我們過去幫幫她吧!”“沒事的,她拎她的,我們玩我們的,不用管她!”“不行,我們必須幫助那位老奶奶,萬一她摔倒了,怎么辦?”我打斷了她的話,“我們一個星期只能玩一次,要珍惜時間……”她沒有聽我說完,徑直走到老奶奶的身旁,一邊說話一邊就幫老奶奶提籃子了,時不時地還說:“奶奶,你這么大年紀還自己買菜啊?”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望著她們的背影遠去,臉不禁一陣一陣地發熱,心想:“我也要像她一樣做個樂於助人的勞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一有空,我們幾個小夥伴就相約而至,來到老地方“集合”。我們正商量玩什麼,何子璇提議:“我們倡導一下環保行動,在小區里比賽撿垃圾吧,看誰撿的數量多誰就贏,還將獲得“文明小衛士”的稱號。”這時我在心裡盤算,終於可以在她面前大展身手啦。這次我肯定能得第一,咱們走著瞧!比賽開始了,我們頂著烈日,分頭搜尋著目標,剛走了五分鐘,我已經汗流浹背,開始有些不耐煩了。可是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一直低頭尋找著,絲毫看不出她的不懈。我轉念一想,不就是個比賽嗎,又沒什麼榮譽,更沒什麼獎品,至於嗎,還不如回家吹空調看電視舒坦呢。於是我悄悄地溜回了家。過了一個小時,我下樓尋找她們的身影,她們已經撿了很多,正在一起數著結果,一個個灰頭土臉的,但是氣氛很熱烈。“你跑哪去了,你撿的垃圾呢,快來數數看。”我做了個鬼臉:“我上樓去拿東西了,還沒來得及撿呢,我排倒數第一吧。”“不要嘻皮笑臉的,我們撿垃圾,可不是為了榮譽,而是還人類一片乾淨的家園,下次可要和我們一起行動喲!”“呵呵……”

與何子璇相處的這幾年,目睹她做過的好事不計其數,漸漸地我加入了她的隊伍,我們一起扶起摔倒的小弟弟,幫助提重物的人開電梯,幫清潔員打掃樓梯,幫物業貼宣傳畫……回想起這些事,感覺自己雖然沒有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卻是多么的快樂。不知不覺,我改變了,同學們都願意與我交朋友了,老師也似乎更喜歡我了。我想這就是勞模的力量,榜樣的力量,品德的力量,真為有這樣的勞模夥伴而感到自豪,雖然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卻是我心中偉大的勞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