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前和00後

愛如一杯清水,滋潤我的心靈,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讓我盡情的飲;愛如一道陽光,在我寒冷的時候,溫暖我的心。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裡;我的書法興趣班組織了考級。這一刻,是見證你這兩個月以來的水平如何?實力怎樣的時刻。而我卻還是練的依舊如此。當我的訊息時,異常興奮!我終於能看見自己的水平如何了!可是,為什麼我還緊鎖眉頭呢?我還是覺得自己練得不夠好。我總是在恐懼自己過不了關。“阿雁啊,你在想啥呢?還眉頭緊鎖著?”

“老爸啊,我沒在想什麼喔。”我說完對老爸露出了一個假惺惺的微笑。“是真的嗎?你可不要騙老爸喲。否則吃虧在眼前喔。”“哎呀,老爸我怎么會騙你啊?真煩,快去做你的事吧。”“哎,我說阿雁啊,你就別再撒謊了。你是在擔心這次的考級對吧?”我猛地回過頭看著老爸“唉,老爸,怎么知道的呀?”“阿雁,我說廢話也沒有多少用處。雁,你必須得知道人生啊難免有挫折與失敗。我們只能在磨鍊中吸取教訓。面多挫折時要以心平氣和的心態去面對。明白了嗎?”“我明白了,老爸謝謝你啊!”爸爸於是微笑的走出房間。

見證的時刻到來了。我在考場上,緊張的流出了大顆大顆的汗珠。我朝爸爸媽媽那邊看了一下;我看到了爸爸媽媽對我鼓勵的手勢以及鼓勵的微笑。這是一種愛的力量!爸爸媽媽在門外焦急的等候,而我也在努力的寫著。在家時,與爸爸媽媽鬧過許多矛盾,卻在此時此刻溶解成了一種愛的力量。我回憶著往事的點點滴滴,眼淚不爭氣的往下流。我知道這次的考級不順利,他們不會罵我。而是繼續鼓勵我。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了,我擦乾了眼淚繼續寫。

“好了,同學們。考試時間到了,親停下手中的筆。帶上自己的東西到旁邊的接待室等候。”我正好寫完。

“好了,各位同學。成績已經出來了,現在公布成績。”之前寧靜不安的教室,頓時寂靜了下來。“好,各位參與考試的同學。請念到學號的同學按小到大的順序排好。11號,14號,20號,22號,24號,33號,36號,42號,44號。”天哪,上帝啊!你怎么不保佑我呢!27號啊,怎么就沒有呢?

我一臉沮喪的走出接待室;爸爸媽媽知道發生了什麼。“阿雁,你不要灰心喪氣啊!你不過關是有原因的!你看你並不是堅持每個周末都去練的,還有你又是因為作業多而會落下幾個課程,這並不怪你。所以你要重新振作起來在以後認真的練,一定會好的!”媽媽說完後,爸爸接著說“是啊,雁,我不是對你說過人生難免有挫折的嗎?我們要採取有效的方法來解決挫折。”我望著爸爸媽媽那慈祥的臉,說“我明白了,我以後會努力的。”我們心情雖重,但我們還是微笑著走出了考場!

愛是一個夢想,讓我緊隨著它的腳步;愛是一片大地,永遠擁抱著我,讓我永遠記住它對我的愛以及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