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人也有尊嚴

校有一醜花,人不高,胖胖的,蘑菇頭,學習差。她走到哪裡,都會有一路的“讚美”。笑她,罵她,欺負她,侮辱她。因為長相醜陋,所以沒有人願意跟她做朋友。她獨來獨往,仿佛面對眾人的打擊,她很淡定。

曾經的曾經,我也會在背後偷偷地笑她。如今,我們將要在同一屋檐下慢慢長大。才不到一天的默默交往,我很羞愧,也很驚訝。

在餐廳,我們剩下的五個女生在一起吃飯。她也在其中。而我們四個人面對著面,把她給擠了出去。她托著腮安靜地在旁邊看著我們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沒有抱怨、沒有說話。我們四個人在玩大冒險,我要求那個接受挑戰的人兩手端碗外開,底下墊著我倆的飯卡,手一滑,跑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接住了我的飯卡,微笑著、小心的給了我,他羨慕的眼神讓我惋惜,我同情的看著她,仿佛我們開學來的第一次交流,停在了那一次的目光。旁邊的三個仿佛什麼也沒看見,嚷嚷著繼續玩。經常掛在我嘴邊的“謝謝”,早已消煙雲散。

下午,語文老師叫寫自我介紹。下課了,要收了,我因去找班主任所以叫做濁的女生幫忙遞過去。誰知她們手一搭,翻個白眼,表示不願意。我默默地嘆氣,不理解。準備自己要送去,坐在後斜桌的她看不下去了:“來,我給你交上”我懵了半秒鐘,紙早已踏踏實實的落在她手中,我回過神來大聲說:“謝謝啦!”她還是沒有說什麼,龐大的身材再走到里晃來晃去的走,她提起兩臂,小心的走過每一位同學的旁邊,生怕弄到了他們的書立。她回來時,看了我一眼,如今,“謝謝”終於向她說出。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善人,不需回報;

醜人,則不需要別人的一路嘲笑。

一個人的美醜,並不代表著人心的美醜。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的,但是都沒有把自己明白的這句話運用到別人的身上。人心善,世界則善;人心惡,世界則惡。每一個人都是有自己獨特一面的,而嘲笑她的人心靈彼岸是惡性的。因為她醜、因為她胖、因為她不高、因為她學習不好,所以就打擊她、嘲笑她。天真的孩子呀——當你學會嘲笑別人時,之前的你與現在的你簡直就是兩面人!你會喔慢慢發現這是多么可怕!所以你也只會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裡,孤獨、也會冷漠。

現在,她在學習。

我深深的祝福:

勿有煩惱,默默付出;小小心靈,總會長大!

初二: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