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金蘋果

窗外的樹上,有一顆最甜美的金蘋果。

外公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一直認為那和我有著密切的關係。那時外公正患著病,卻在我生日時帶著我去河水邊玩,因為我的任性,差點溺水,外公為了救我,病又加重了。病房的窗外,天總是灰色,像一個沒有色彩的世界。兩個月後,外公去了天的那邊。

外公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姨媽的孩子早點來到世上。而外公臨死時,這個願望也沒能實現。但外公去世後不久,那個孩子——我的妹妹就降臨了。那時窗外的天,好像變藍了些許,卻還是灰色的。但是,我一點也不喜歡妹妹。如果她早點出生,外公就不會消沉!如果她早點出生,我的外公一定還在我的身邊!我討厭妹妹,那便是我當時的想法。自從外公去世後,我不再和任何人說話,也許是為了逃避心中的罪惡感,那些被鎖在窗里的罪惡感!

妹妹很活潑,就像一隻精靈。她從沒有見過外公,卻很思念他,也許是血緣的牽掛。她總是逗我開心,但總是在我做功課的時候打攪我,我討厭她!她出生後,幾乎所有人都很關注她,而忽略了我。每次見到她,就會讓我想起外公,每次都在增加我的罪惡感。

過年的時候,妹妹又來到了我家,那時的天就像灰色的顏料,布滿了白色的紙。我躲在房間裡,自己一個人看書。妹妹想進來,我使勁壓住門不讓她進屋,誰想到她竟然把手指伸進門縫,被壓出了血。我當時嚇得不住的哭,妹妹也因為疼痛和害怕也大聲地啼哭著。我覺得我的周圍全是刺,扎著我的身體卻又吼不出聲。被大人狠狠地罵過之後,我衝出了家門。妹妹也跟著跑了出來,哭著讓我停下來。我本以為她會責怪我,沒想到她竟向我道歉。“姐姐,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調皮了……”她帶著哭腔。我的淚花一下子涌了出來,原來我一直自顧自地把自己鎖在窗內,卻忽略了窗外的風景。我抱住了她,我的妹妹,宣洩出了我所有的情感。是妹妹救贖了我,她是外公派來的天使,帶我走出窗內灰色世界的天使!

我看見了窗外的樹上,被陽光照出金色的蘋果,閃耀著光芒。

初二: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