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不該如此叛逆,可我真的好怕,怕有一天你們會離開我。

——題記

我好怕來不及給你們一個擁抱,親口告訴你們,“我愛你們”。

暖陽,輕風。

今天學校開了一場講座,剛開始氣氛很熱烈很輕鬆,但……

那是一個催眠的環節,我閉上了雙眸,不知為何世界突然變得異常寂靜,似乎只剩下我一人,沒有聲音,沒有色彩,沒有我生命中最熟悉的兩人。

只剩下無垠的黑暗與寂靜。

隨著教授的聲音我踏上了一條路,那條回憶在左,愛在右的路。我回到了童年,那個最純真的年華。那裡有我的快樂,我的悲傷,我的眼淚,我在那裡出生,在那裡學習,在那裡成長,在那裡,那兩個人就是從那裡開始陪伴著我,守護著我,溫暖著我。

遠遠的他們似乎一步步向我走來,還是那熟悉的顏容,還是那熟悉的目光,還是那熟悉的身影。只是有些東西在不知不覺悄然改變。歲月終究無情,他不曾手下留情,不曾停留。

在無言中,皺紋爬上了媽媽的額頭,白髮在青絲中顯現,手掌不再細嫩。在無聲中,爸爸的手繭似乎更厚了,背似乎不如以前直了,肩膀似乎承擔不起那沉重的責任了。

而我,在不知不覺間,我似乎和媽媽一樣高了,我似乎已經是個大人了,我似乎不再是以前那個我了。是啊,我在成長,在長高,在長大,在蛻變。可這一切的代價竟是爸媽的老去。結果我卻不明白,不理解,不感恩。我只是一次次的將它們的嘮叨打斷,一次次的無視他們獨自玩遊戲,一次次的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到天際將黑才回家,一次次有尖銳的言語將他們的心劃傷。我是那般的叛逆那般傷人。

在這條有回憶相陪,愛相伴的路上,我從童年走到了今朝,從毫不在意變得失聲痛苦,從沒心沒肺變得自責不已。從這場催眠中醒來,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哭到無淚可流。

宣誓,將自己心中的誓言吼出,去實踐去完善去努力去珍惜去愛去回報那比滄海還廣大的愛。還好現在還不晚你們還在我的身邊,不曾離去

謝謝你們不離不棄,溫暖了我的世界,滋潤了我的心靈,豐富了我的人生。謝謝你們我的摯愛,我的——父母。

初二:櫻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