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校園環境,加強綠色教育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保護校園環境,加強綠色教育。

作家說:環境是心靈的港灣;畫家說:環境是靈感的源泉;軍事家說:環境是制勝的法寶;教育家說:環境是塑造人的搖籃;學生則說:環境是保證我們學習的必要條件。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是這個校園的主人,都有維護校園環境的義務與責任。

校園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如今,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散落著同學們隨意亂扔的食品包裝袋、紙屑、飲料瓶等。每當風一吹起,這些垃圾就在我們的校園裡群魔亂舞,所有這一切,都與我們校園的綠色環境極不相稱。“校園是我家,愛護靠大家”,相信沒有哪一個老師、同學希望在一個垃圾遍地的環境中學習、生活。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到垃圾入簍、袋裝垃圾入桶;隨時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扔進垃圾筒里,確保地面的乾淨,並提醒和制止亂扔垃圾的行為;愛護校園公物,不亂塗亂畫等。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要從點滴做起,自我約束,相互檢查,做保護校園環境衛生的“綠色衛士”,做文明人!“愛護校園行動”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的努力。

同時我們還要加強綠色教育,培養自己的環境意識和相關知識,使我們將來無論做什麼事,都能具備環境意識,具有基礎的環境知識,將“綠色的種子”播撒在中國的大地,為改善中國的環境、繼續可持續發展事業打下基礎。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以上一定能實現!

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