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待機會送上門

沒有好好把握那一次次的機會,如同手掌心的流沙,原本是可以緊緊的掌握在手裡,可是卻任憑這流沙從指尖的縫隙中流走。別的人手中也同樣握著一把流沙,緊緊地握住,儘量不讓有一絲流逝。終於,掌握住流沙的人成功了。此時如夢初醒,瘋狂地跑到流沙流逝的那個地方。才發現,原本屬於你的流沙已經在風中逝去。

鼻子酸酸的,眼前濺起了霧。慢慢地踏上歸途。卻被路上那不起眼的石頭絆倒。

原本是可以握住的,為什麼放棄?原本可以成功,為什麼逃避?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後悔藥,如果當初我可以選擇好好的把握。也許,現在會是另一番景象;也許,我會成功。可惜,沒有如果。

幸運女神每天徘徊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想要尋找那些能夠把握住機會且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有些人總是半途而廢,與幸運女神失之交臂,擦肩而過,終將一事無成。失去了成功,失去了幸運女神的支持。有些人堅定信念,朝著目標努力,遇到困難永不放棄;幸運女神帶給他幸運。最後,他成功了。還有那么一類人,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總是不夠堅定,卻總是想著可以得到幸運女神的垂憐施捨,獲得一點點成功。生活中,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遇見幸運女神,可能已經很努力了,卻看不到成功。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遇到幸運女神,大多時候要努力。

曾幾何時,我們總是埋怨為什麼自己不成功,為什麼自己運氣會這么差。那是因為我們總是奢望著那山頂處的成功,總是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不勞而獲,而不把握好現在,努力地向上爬。

人的一生或許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你可能在為昨日流淚,你可能在對未來奢望,你可能對當下感到迷茫。只有好好把握今天,才可以掌握住明天。

不要等待機會送上門。

初二:依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