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學習

每天早晨,我們迎著朝陽來到了校園,陽光映紅了我們的臉,我們坐在教室里,老師的聲音就像一縷縷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靈。我們愛學習,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剛上學時,我們還是一個個認字不多的學生,後來,老師教會了我們很多的知識。還經常選一些課外書讓我們閱讀。好的課外書,好比一把閃閃發光的鑰匙,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讀書,讓我們了解到中國曾經的輝煌和屈辱,了解了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和古巴比倫的輝煌文明。

讀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讀書更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孔融讓梨》和《愛的教育》使我們懂得了愛和謙讓;《海蒂》和《秘密花園》使我們知道了樂觀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魯濱遜漂流記》讓我們學會了勇敢堅強……我們在讀書中快樂的成長,我們在學習中不斷的前進。

通過讀書,我慢慢的喜歡上了寫作,去年我的一首詩《小野花》在《深圳青少年報》發表,班裡的很多同學也都陸續在報刊上發表了作品。

書,打開了我們心靈的窗戶,教會了我們善良、勇敢、正直、向上。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

如今,我們班的學習氣氛越來越濃厚,還建立了“書友隊”,每一名同學都加入到愛讀書、愛學習的隊伍中。

初二:賈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