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1)

對於大人們只看考試成績來說問題的我很是反感,難道是為了考試而去學習嗎?常常這么問自己,我才不要呢,我堅信,考試只是一個結果,而往往決定成敗的永遠是細節,只要學懂了,學進去了就基本沒問題了。

“怎么又考那么差”聽著隔壁鄰居家父母對孩子的訓斥。隔壁鄰居家的那個女孩叫靜靜,之所以叫靜靜是因為她出奇的鎮靜,從來不會因為小事而大喊大叫,她也不怎么說話,只是我每天早上起來刷牙都會看見她很認真的在那裡看書,這樣的孩子應該是尖子生吧,沒想到考試卻出乎意料,但我還是相信她肯定不簡單。

隨父母的變遷我已離開家鄉五年多了,再也沒有聽見關於那個女孩的故事,當我再次回到那個熟悉的廉租房已經是八年後了,只聽旁邊鄰居討論“隔壁家那個靜靜成了狀元,每次考試都是中下水平,聯考卻出乎意料”,當年的猜測是正確的。

考試,我從不會在乎分數,我在乎的是,是不是真正學懂了,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而往往那些注重考試的人卻永遠輸在了細節上。

湖南湘潭湘潭市第三中學初二:陳楊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2)

我們的生活總是由一個個容易被忽視的小細節構成的。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一首兒謠---“缺了一個馬釘,掉了一個馬掌。少了一個馬掌,倒了一匹戰馬。倒了一匹戰馬,摔了一位將軍。摔了一位將軍,輸了一場戰役。輸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個國家。”

這講的一個發生在英國戰役中的一個故事:1485年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即將出擊迎戰里奇蒙德伯爵亨利,這場戰爭的勝利者將統治國家,為此,查理在出發前命令部下將所有的戰馬都釘好馬掌、餵好草料。在出發的前一刻,查理的戰馬被送往鐵匠鋪,鐵匠在釘第四個馬掌的時候發現少了一枚馬釘,他跟前來的士兵說等等讓他找找馬釘,但是前來的士兵聽到了出發的號角,認為少個馬釘不會損失什麼,不顧鐵匠的勸說強行牽馬離去,鐵匠看著遠去的馬背影說:“少個馬釘事關重大著呢!”

事實正如鐵匠所言,查理在戰場上衝鋒的時候,少一顆馬釘的馬掌掉了下來,戰馬跌翻在地,查理也隨之倒地,不明就裡的士兵們以為查理受傷敗陣,紛紛倒戈投降。最終,里奇蒙德伯爵亨利贏得了戰爭。

百分之一的錯誤導致了百分之百的的失敗,一釘損一馬,一馬失社稷,你可聽到一個遠去的王朝在空中悲鳴?——一個細節決定了興亡,決定了歷史的顛覆!

或許,你會認為,這與你沒有多大關係,但我想說的是,我們必須重視在我們生活中所存在的任何一個甚至微不足道的細節,因為它很可能就是導致你日後失敗或成功的潛在因素。習慣總不是憑空而生的,那是需要我們日日養成的。

所以,我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學習生涯中,也能做到在作業寫完後及時清理我們的書桌,在出門前仔細整理下自己的著裝之類的小事情。這只需要你簡單的動動手,彎彎腰罷了,但它可以改變的,卻是你這一整天的精神面貌,也是給他人良好印象的一個直接體現。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從細節做起,也許就能挽救全局。

初二:廖芸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3)

“哎呀,我只是差了二分,僅僅是2分呢!有了這二分,我就能拿下a了!”

我想,只可能是考完試後,公布成績時,大多數同學的表現!懊惱自己買沒有細心再細心而導致失敗的原因!但是,可惜了,後悔晚矣。只能空嘆氣。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是單純的注重結果,而忽視了過程和甚微的細節。其實我們是知道自己的實力的,老師也是在黑板上經常強調注重那一細節,注重那一細節,但是我們總是忽視了某一個細節,而導致差一點點的挫敗,這一點也就說明了,你,不注重細節!

在這裡,我想大家不會忘記,當年美國挑戰者號升天的那一剎那,爆炸時的那火花四濺,讓我們目觸目不已,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忽視了一個小數點。我們還能夠想到,當年英國最大乃至是世界上最大的豪華遊輪—鐵達尼號,就是因為全力向左才導致撞上冰山的,不是嗎?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在電視上見識她的美麗。

當多種原因導致自己的挫敗時,我們就要找原因來逃避責任。

—只是因為一個小數點……可是我們萬萬不能那個忽視這一“小數點”,因為這9和0.9隻是在你的一念和彈指一揮間!

對此,我們的出來一個結論:細節,決定成敗!

在我們身邊發生著的細節問題,就是舉不勝數,例如:在做一道數學題時,你可能會因為忽視某一個小數點而導致全局的分數偏差,使你氣憤;你會因為英語考試是某一點語法沒有記清楚,而丟分;會因為物理化學考試時,某個定理沒背熟而導致不及格。

其實你就只是差那么一點點,實踐告訴你,你沒有決定細節,才導致的失敗,其實你應該會更好的不是嗎?

是的,也許下一次我會更好,但是,人生又有幾個下一次在等著你來呢?你的聯考失敗,會有下一次等著你嗎?但也許下一次你會成功!

面對這么多的因細節產生的失敗的案例,已經是數不勝數,那么當我們面對這些微之甚微的細節時,我們應該怎么辦?

我們不應該為因為細節導致的成敗去找原因和理由,去掩飾自己的錯誤,只有你真正了解到細節的重要性,那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城關中學初二:劉蔚彬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4)

俗話說得好,“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無論做什麼,細節決定著成敗。

古今中外,細節決定成敗的例子屢見不鮮。一個跨國大公司高薪招聘人才,群英匯集,巾幗不讓鬚眉。董事長對應聘者進行面試,試題很是簡單,應聘者一個個的自信滿懷,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那些研究生、博士後竟都沒能入選,泱泱離去。這時,有一位應聘者,走進房門後,看到地毯上有一個紙團。地毯很乾淨,那個紙團顯得很不協調。應聘者毫不遲疑的撿起紙團,準備將它扔到紙簍里。考官興奮地對他說:“朋友,請看看您撿起的紙團吧!”這位應聘者遲疑的打開紙團,只見上面寫著:“歡迎您到我們公司任職。”幾年以後,這位撿紙團的應聘者成了這家著名大公司的總裁。

面試試題只是應聘的一個幌子,重要的是做好細節,一些志在必得的應聘者紛紛在這裡敗下陣來,因為他們忽視了一個不經意的細節。事實證明,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是成功中必不可少的,飛船有一個零件疏漏就會機毀人亡,大軍無意迷路就可能全軍覆沒,義大利的比薩斜塔每增加一厘米的傾斜,就會導致古塔傾覆。1%的疏忽,可能會導致100%的失敗。

再高的建築也是由一塊塊鋼筋組成的,再難的題目也是由一道道基礎的題目拼湊而成的,甚至連整個宇宙都是由一個個細小的微粒構成的。所以,請記住:“細節決定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