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心人

生活中,上天好像總是偏愛那些有心人,的確不錯。做個有心人,便會為你的生活點亮一盞明燈,為生活照出五彩的光芒。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大自然吧。面對大海那可以吞噬一切的洶濤波浪,讓人聯想擁有無窮力量的自由,於是,普希金吟唱出了熱情洋溢的《致大海》。但請也關注那細細的泉流,校園歌曲《泉水叮咚》至今還是那樣清新自然,扣人心弦。在感受海水的驚心動魄的時候,你是否也體味到“叮咚”的泉水聲所蘊含的“幽靜”。關注”待到山花浪漫時,女也再叢中笑”的梅花,留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野草……做個關注自然的有心人,你就多了一份詩情與睿智。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他人吧。你是否了解你的父母,比如說他們的生日,他們的精神需求。不必去問,他們平時的言行都在給你提示,只要你有心,你就會感受到。然後送出你的關懷。看到蹬車上坡的人大汗淋漓,你伸出了援助之手……做個關心他人的有心人,你就收穫了親情與快樂。

做個有心人,他需要你的細心,你對世間萬物的一份關注之心,在這一份關注之中,你的心越來越明淨。

做個有心人,點亮你生活中的明燈,給出你生命的精彩!

上海市金山初級中學初二:方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