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節作文400字:我家的春節紅

我家的春節作文400字:我家的春節紅

一年一度的春節是中國最古老、最盛大的節日。各地有各種春節的民風民俗,我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帶你領略我家春節的“春節紅”吧。

春節期間,奶奶為了把家裡裝扮熱熱鬧鬧的,就把家裡全都噴上了紅漆、掛上了燈籠,把家裡的東西全都換成了紅色。我看到了家裡到處布滿了紅色,於是問奶奶:“奶奶,您為什麼要把家裡的東西全都換成紅的,還掛上了燈籠?”奶奶說:“因為過春節要紅紅火火、熱熱鬧鬧的才好,你看這紅的就表示合家歡。”我說:“那我要紅棗。”奶奶問我說:“為什麼?”我說:“因為紅棗是紅色的。”我接著問奶奶:“吃紅棗代表什麼呢?”

奶奶想了一會兒說:“我想起來了,吃棗代表春天來得早。”我問奶奶:“那吃年糕、湯圓、餃子會怎么樣?”奶奶笑著說:“吃年糕代表一年會比一年高,吃湯圓代表全家團團圓圓。吃餃子的話,你的耳朵不會被凍爛的。”我說:“那這三個我今晚都要吃。”奶奶笑呵呵地說好。於是那天晚上我吃到了這些美味,更重要的是作文人網 你也可以投稿,這些食物寓意了春節的喜慶。

這個春節我不但很有口福,而且領略到了中國“春節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