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的發現作文「精」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我和弟弟一起來到西湖邊,去尋找春天。

春天真的像一位能幹的小姑娘。你瞧,她躲進草地上,為桃樹紮上粉紅的髮夾;迎春花向她問好,春天很高興,給她撲上金粉;又忙不迭地把柳樹的頭髮梳理整齊了。

你聽,西湖邊的花壇里熱鬧起來了——梨花說:“把白頭紗給我,快!快!”玫瑰爭著說:“先幫我穿紅裙子吧!”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帶著清新的泥土的芬芳:“請把綠外套遞給我,行不?”蝴蝶撲扇著翅膀:“請為我穿上五彩裙吧!”……春天笑了:“別著急,慢慢來,每個都有。”可大家誰也聽不見,熱熱鬧鬧地搶著抓住自己的衣服啊裙子的什麼的。然後,衣服啊、裙子啊、髮夾啊,就滿天飛了!有一朵玫瑰很幸運,她搶到了自己的紅裙子,嘿嘿,瞧!她躲在花叢中得意地笑了……

於是,西湖邊,百花盛開,萬紫千紅的一片。我和弟弟追逐著溫暖的春風,愉快地跑來跑去,一會兒跑到柳樹下,一會兒又跑到湖岸邊。 春天真的像一位健壯的小男孩。你瞧,湖邊的香樟樹上,兩隻小松鼠拖著鬆軟的尾巴,輕盈地在樹枝間跳躍著,他們在比賽跳遠吧!幾隻小野鴨在平靜的湖面上遊動著,小小的腳蹼輕盈地划動著。

你聽,春天在為他們加油呢:“小松鼠,再跳得高些!啊,真棒!”“小野鴨,加油啊!你會是游泳健將的!”小松鼠聽見了,跳得更高了,機靈地衝著春天眨眼睛;小野鴨聽見了,游得更歡了,突然,猛地一下把頭鑽入了水中,只留下小屁股朝著天,順著水波一顫一顫的。“小鴨演雜技了,太棒了!”那一定是春天又夸上了!於是,西湖邊,生氣勃勃,熱熱鬧鬧的一片。

我和弟弟快樂地奔跑在春天裡。春天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