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成就夢想——讀《纖弱女生“跑”上大學》有感

張琴旭是一個出生在偏遠山村的女孩,父母先後離家出走,與奶奶相依為命。她每天光著腳丫,走兩個小時的山路去上學,懷揣著奶奶為她用曬乾後的剩飯磨成的米粉當一天的點心。沒有中看的衣服,沒有像樣的文具,學費常常沒有著落,卻憑著艱苦磨鍊給她的力量,考上了湖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她十分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大學生活,刻苦學習,最終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貧窮並沒有讓她放棄夢想,艱苦磨礪讓她的意志更堅強,使一個纖弱女生變成一塊“金剛石”。

張琴旭成長的歷程有力的證明了:磨難與夢想就像是一對搏擊手,而人生就是擂台。磨難有時會擊敗夢想,使人喪失了追求與信念,跌落至碌碌無為的谷底。而有時候,夢想會在堅強的幫助下站起來,打敗磨難,增加一份榮耀與輝煌,站立在成功的頂峰。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關鍵在於,你是否堅強,是否擁有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百折不撓的意志。

古往今來,有信念、有追求、不怕困難、敢於拼搏的人們才能收穫成功。一個人的成長是這樣,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也是一樣。毛主席是創建新中國的最高領袖,最初的時候,他的夢想就是解除對工農的壓迫,解放全中國。當他的夢想受到挑戰時,他放棄了嗎?不!他沒有氣餒,面對外患、內亂、面對血雨腥風,他堅強的一個個將它們擊敗,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勢,從弱小到強大,創建新中國。如果沒有磨難的“考試”,他就少一分經驗,新建立的政權也不會有鞏固的根基。

是啊,人類總是從困難中走來。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經過磨難的洗禮,就會有天邊的彩虹。一場場的暴風雨考驗著夢想的“幼苗”,只有堅強的“植物”,才能挺過去,沐浴溫暖的陽光,茁壯成長。

磨難考驗意志,堅強鑄就夢想。讓我們這些泡在甜水裡、長在雨露下的“福娃”們,在堅強的陪同下,通過磨難的重重考驗,接受夢想的美好追求,慢慢地、一點一滴的收穫著快樂與自豪!讓我們告訴世界,我們是堅強的、有作為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