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橋

運河,古往今來都是濟寧人們的驕傲。在前幾年由於人們的隨意破壞,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可是,今天的運河又重新恢復了它應有的尊嚴。就拿我們家前面的草橋說說吧。

草橋剛建好沒多久,雖然白天時普普通通,可是一到了晚上卻風光無限。夜幕降臨,天上的街燈開始亮了,這時,草橋的燈也打開了。橋上有9個橋洞,每個橋洞裡面都有彩燈,各色的彩燈照耀得橋洞變了色。這裡是粉紅的,那裡是紫色的,這裡又是綠色的……在運河清澈的水的倒映下,中央橋洞右半圓變成了圓,整個橋也不再像橋,而是一個金碧輝煌、玲瓏剔透的水晶宮,大橋洞是水晶宮的大門,其它橋洞則是其它的小門。走入大門,看看粉紅色的牆,再看看腳下就是那無比澄清的地毯。回首眺望,似乎已經走了很遠,因為那兩旁閃著燈的小碼頭,已經變成了一條光亮的帶子。讓人感覺像是置身於一個神仙才能到的天堂。

累了,走到橋邊的涼亭里,坐著那木製的板凳上,望著天上那調皮的星星和明亮的月,再看看對面那一座座仿古的亭台樓閣,讓人很容易能想到從前的江北小蘇州的風貌。

我愛你草橋,你是古運河上美麗的一星。願你青春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