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日子裡

《在初三中考的日子裡》。看到這個題目,我想了很多很多。中考,這是個什麼樣的字眼?它能讓你魚躍龍門變蛟龍,也能讓你努力一世白辛苦。雖然那只是初三的使命,但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意味著什麼?

我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對待聯考。看著電視上一篇篇關於聯考的報導,我覺得無聊;對於考生家長們的瘋狂舉動,我只是微笑;面對考生們的緊張心境,我面無表情。

當然,我做出這樣的表現只因為我現在還在初一分不清東南西北地過日子,中考好像離我還有一段距離吧。但仔細想想,兩年後等待著我的是什麼?未來,我們的年華將怎么渡過?

現在,每天也有不少時間花在教室里,狹小的教室里容納了太多的學生和書本,顯得十分擁擠。夾雜著一絲緊張氣息的混濁空氣不斷鑽入鼻孔,讓人窒息。但想想初三的學子們,和我們比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想這么多又有什麼用呢?難道我會向他們一樣去做這么多嗎?不會,這不是自暴自棄,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我清楚,我只能一步步前進,不會大翻身。所以,我只能一步步努力,來迎接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