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我的國中生活

三年前,我們帶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個學校。三年後,我們又將帶著不捨的情緒而離開。

帶著激動的心情,踩著沒有音樂的鈴點,我匆匆地邁進了這個陌生的班級體。回首之間,那初次見面時的純真的笑臉仿佛就在昨天。面帶笑容,我們一路走過這三年,唱著那屬於我們的青春的歌。

是否還記得初一時的運動會?那是我們XX級20班第一次參加的運動會。所有的運動員都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班級的榮譽,而我所能看到的不僅是運動員們在賽場上颯爽的風姿,更有我們XX級20班那扯破喉嚨的吶喊聲!多了些激動,多了些期盼,更多了些鼓勵!“20班,雄起!我們給你頂起,不怕風,不怕雨,就怕他們輸不起!”。當裁判員吹響他口中的哨子時;當裁判員揮下他高舉的手時,我所能看到的是咱們運動員臉上那猙獰的表情;我所能聽到的是觀看比賽的同學們的吶喊聲;我所能感受到的是全班同學全力以赴和堅持不懈的動力!我們一路走來,我們一路歌唱,歌唱著屬於我們的歌——團結!

沒有燈光的裝飾,沒有音樂的伴奏,沒有華麗的舞台,我們照樣歌唱,我們照樣享受,我們照樣歡笑。猶記得學校第一次大型的活動——六一兒童節英語歌唱比賽。剛剛踏進校門的我們,學校辦了一個英語歌唱比賽,我們不是音樂家,但卻能換來同學們的微笑,卻能換來同學們的掌聲;我們只是學生,只因為我們有XX級20班的這些同學,才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激情感慨,充滿了團結奮鬥。我們一路走來,我們一路歌唱,歌唱著屬於我們的歌——歡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三年的生活轉瞬即逝,我們也將要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去一個陌生的學校。在這離別之際,我們捨不得,捨不得老師,捨不得同學,捨不得這一切的一切。

還記得當初我們為老師,同學取的外號嗎?那什麼“蔡老闆”“迷死任”“王登仙”“彭院長”“明豆豆”“靜姐”等等。也即將成為過去﹍

14歲!今年我14歲了。但是大多數同學都已經15歲了!我們相伴相隨、不離不棄地團結了三年!在這個有成長、有感悟、有快樂、有悲傷的花季,我們團結著、奮鬥著、並且珍惜著!

同學們!在我們這個年齡,在我們這個歲月,在我們這個階段。我們一路走來,風光無限!

十四五歲,用內心最響亮的聲音來歌唱我們一路走過的歲月;十四五歲,用臉上最美麗的微笑來面對即將分別的同學們;十四五歲,用我們最真實的感情去對待我們的同學。永遠的XX級20班!我們唯一的XX級20班﹍

讓我們記住2024年的約定,讓我們記住在這育才中學生活了3年的20班!讓我們記住這個精神病團體。

讓我們永不忘記XX級20班的人兒,永不忘記育才中學的日子!

四川宜賓翠屏區四川省宜賓縣育才中學初三:戀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