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心人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讓大地甦醒;夜晚,最後一絲皎潔的月光,讓大地沉睡,這就是大自然。

來到田園中,就會看到那麥芽的蓬勃生機;來到草地中,就會觀察到那一株株小草在頑強地生長;來到花園中,五彩繽紛的花兒他們是多么美麗。然而這么多微小的細節卻很難被人們察覺。然而就在那一年之中,那一處處展現美麗的景色。

春天,萬物復甦,從寒冬的經過,來到了生機勃勃的世界。那天走在充滿生機的小道上,我感到了生命的氣息,我留意了一花一木,那都是讓我感到生命的偉大。來到了春天,讓人不會再感覺到缺少美。

夏天,盛夏時節,瓜果經過了一春秋的磨礪,成熟了。來到田地中,來到果園裡,不時的就會飄來沁人心脾的果香味,來到夏天,就不會讓你感到世界上沒有生機的存在。

秋天,稻草成熟,金黃的麥田旁,楓樹的枝幹下,雖然有些涼意,但你還是能感受到一種豐收的喜悅。秋天雖然有些淒涼,但成熟覆蓋了它。本來,那些傷感會讓人們討厭秋天,但是如果你仔細去品味秋天,他就會讓你感到溫暖就存在在你身邊。

冬天,雪花飛舞,每當寒冬時節,預示著這一年的終止。冬天雖然寒冷,但是那種對生活確實無法讓人失望。如同那梅花、松柏,都是冬天生命的象徵,是一種對生活的欣賞。寒冬佳節,不是只有寂寞與釋懷,還有一種對完美新世界的期盼。

做個有心人,觀察大自然的一點一滴,享受生活的美好,用心去留意春夏秋冬的細節,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走在林蔭小路,路過荷花池塘,來到秋色田園,經過漫長雪地……請堅信,做一個有心人,你就會感到大自然與生命一起譜寫的樂章。

陝西省寶雞市烽火中學初三:魏浩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