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終究要變成熟悉

九月十日,伴隨著剛過完中秋的激動,教師節也這樣悄然來臨。

記得XX年的今天,我還作為新生代表懵懵懂懂站在這個陌生的主席台上演講。可時間如同白駒過隙一晃兩年就這樣溜走了,而如今台上站的又是另一個充滿稚氣的新生,估計我現在的心情只有兩年後的她才能懂。

剛剛嘗到了長大的滋味,繼而就意識到我已不再是昔日無憂無慮的小毛蟲了,我己經變成了等待破繭成蝶的蛹。昨日在操場上揮汗奔跑的學長們已經變成了今天的我們。而這僅僅只是一個開始。圍著龐大的操場忘我狂奔,幾圈下來汗珠已遍布了我的全身,本來寬鬆的運動服如今卻變成了迷你緊身衣,牢牢地貼在了我的身上。哎,無可奈何的揮汗奔跑,只為來年的一場蛻變。低頭看見水泥地上蜻蜓丟失的翅膀,心想它一定很痛,就像我們心頭上那種無可奈何的痛。我們何嘗不是折斷了翅膀的蜻蜓,繼而又被老師家長在傷口上插上“中考”的旗幟。我們的心在滴血,我們的心在隱隱作痛,你們是否聽見了我們的吶喊聲——還我們雙翼,給我們自由翱翔的機會,我們要飛!

陌生終究變成了熟悉,如今我們都已麻木了,我們累了。昔日的傷都已結了痂,仿佛沒有了痛。忘記了曾經擁有的翅膀,只知道自己是身插旗子的武生將要奔赴中考的沙場。

初三:宋添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