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成功

我叫陳月寧,是1999年11月30日生的,今年15了。學習不上進,只知道打遊戲。我還有個姐姐,今年17,她去了太原念書。而我今年就初三了,還沒有什麼打算。面對自己的未來,我深思。如果有人問我,我一定會說,我一定要做個成功的人,面對困難定會毫不畏懼。如果沒有人問我,當然我也不必回答,然而在我心中生命就象一場電影,結局也許是悲哀的,但那悲哀的,不是眼淚,不是號啕,只是無奈,加上些許的茫然!我也不明白,我小小年紀為什麼對於生命卻有如此感慨,也許這就是成長。

是的,初3了,父母眼中的希望與企盼幻化成一個美好的前程與未來;老師的殷殷告誡,暗示著初3的重要與關鍵;親戚鄰人的關愛與呵護,匯聚成無數的真心祝福與美好願望。然而,惟有學生們的心情卻日益沉重與壓抑,因為,他們失去了這個年齡該有的歡聲與笑語。我不知道昏暗的天空是不是快要墜落。氧氣不足了罷?要不我怎么會覺得呼吸急促而快要窒息了呢?

看看那課桌上一個個立起的書立吧,不大的它竟擠滿了長達1m的語數英等各種課外輔導叢書,什麼《尖子生》《物理課外解答》〈中學生文言文講解〉……一本挨著一本,略無闕處。書堆的高度湮沒了我們揮動著的筆,和筆記本、漂亮的明星卡片,及我們的思考與反抗……他正戴著幾百度的厚重眼鏡奮筆疾書,在書山題海中。忘卻了自己手中的筆、筆記本、漂亮的明星卡片,和他的思考與反抗。赫然呈現在眼前的只是一片汪洋大海:題海,書海!他毅然跳了進去!義無反顧……中考是戰場,分數是永恆。是書本,給了我們無盡的知識,我不知道是否會有那么一天——也是它們用一摞摞難懂繁雜的知識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害怕。春、天、秋、冬,這是我國中生活的縮影;成長、成熟、收穫、果實,正是我的感受。如今,國中三年的學習剛剛開始,這意味著春天的腳步到來。那我們的冬天呢?它會令人感到寒風刺骨還是欣慰會心,或是浪漫美好?它會是一幅單純潔白,還是渺茫虛無或是大雪飄飛的畫面?我期待著,我要像那冬日飄零的雪花一般,在空中飄揚,去尋覓,為美好的明天去奮鬥,劃上個完美無憾的句點。知道前幾天,有一位成功的曹爺爺給我講了他一生經過的學習經驗。讓我感覺學習有希望,可我去不想用功,我知道學習只要用心,只要認真,就沒有辦不成的。毛澤東說過:世上任何東西都怕認真!是啊!認真,說它容易又不容易,說它不容易又容易。認真是什麼?認真是一種態度。當你心無旁鶩地將全力放在同一件事情上時,那即是認真的開始;認真是用力地燃燒自己。認真的方法有許多種,如果你期許自己能發光發熱,唯有不斷地鞭策自我和嘗試磨練。認真的你我,總是在生活中隱隱發光;認真的態度,總讓學習的問題迎刃而解;認真的日子,才能使生命充滿圓融和喜悅!“勤”懶字當頭萬事難,勤字當頭萬事易。春天播種秋天收,少年勤奮壯年酬。植樹不一定結果,但不植樹就一定不會結果;勤奮不一定成功,但不勤奮就一定不會成功。一般人只要勤奮努力,大都會成為不一般的人。只要勤於耕耘,到處都有收穫;只要勤於請教,到處都有老師;只要勤於學習,到處都有知識;只要勤于思考,到處都有問題;只要勤於發現,到處都有美麗;只要勤於寫作,到處都有素材;只要勤於探索,到處都有真理。心勤就有想不完的問題,體勤就有乾不完的事情。多問問題多,多經經驗多,多學學識多,多思思想多。勤奮無可有,懶惰有可失。勤奮的人創造財富,懶惰的人拋灑財富。“努力不一定就讓你收穫,但努力多了,卻總有一份努會讓你成功!”是啊,我們都在努力,可是,我們只努力一次,就打退堂鼓,這會成功嗎?

成功=認真+努力+勤奮這就是我的人生目標!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三中初三:陳月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