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天明

緊握在手中的玫瑰謝了,自由飛翔的鳥兒歸巢了,夕陽已經西下。只殘留一片晚霞,萬里長空,全是血一樣的顏色,還映襯著孤獨的人影。黃昏已經到來,黎明還會遠嗎?

我獨自走在無人的小巷,四周安靜得出奇,突然有個女的聲音打破了沉寂:

“我們說好永遠不說再見的,難道過去的誓言只是一張白紙,只能夠欣賞而不能永存嗎……”

放眼望去,兩個淚流滿面的情侶似乎在述說著別離,柔情中帶著一絲痛苦和依依不捨。

我駐足,隔著一棵白樺,就這樣呆呆的凝望著他們倆。可憐的人兒,世間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當然也會有生離死別,上帝是殘忍的,分分合合,永遠都不會有結果,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再艱貞的愛情也不會永遠。

他倆沉默了片刻,男的終於說話了:

“是,我們曾經是有過海誓山盟,有過幸福快樂的回憶。但是任何一種美好的東西都不能長久,人的一生有太多不得以的事情,忘卻吧,這樣我們都不會太痛苦“

那女的反應很平淡,只是哭泣,那聲音仿佛是撕心裂肺的,哀痛欲絕,在秋的蕭瑟中傳的老遠老遠。

那男的呢?或許不忍看到她傷心的樣子,輕輕地安慰著她:

“我也是為你好,我什麼也沒有,跟著我,你只能受苦,我不忍心看到億萬富翁的女兒就這么跟著混混流浪,分手吧,我祝你幸福……”

嗚嗚——嗚嗚—

我好像也被他們感染了,眼淚不停地在眼眶打轉轉,我突然間明白了一個道理;愛一個人是付出,是希望對方幸福,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不能是自私的。倘若一個人用心去愛一個人,那么無論奉獻多少,都無悔,就像,就像媽媽對我一樣。

曾經,媽媽為了救她所愛的人,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她臨終前對我說:

“我親愛的女兒,再見,媽媽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對不起,媽媽不能一直牽著你的手,陪你走完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如今,我要說;

“我最親愛的媽媽,再見,天堂一路走好,來生,我還要做你的女兒,我會一直牽著你的手,一直到老,一直到死”

媽媽,天堂的你哭了吧,不然我怎么會流淚呢?

靜靜地靠在白樺樹下,我不知道我是否看到了星辰,但是,我卻夢到了黎明。

……

回家嘍,無人的小巷,僅迴蕩著我輕盈的腳步聲,我想我會一直坐在黑暗裡,等著天明的到來,直到幸福的曙光再次降臨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