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紛飛

雪,紛飛。

你斜靠著那扇半掩的門。

慘白的雪,映著你那若銀盤的臉。在抑鬱中度過無數個夜的你啊,還是那般美麗動人:唇,依舊不點而紅;眉,仍然不畫而翠。只是那水杏般的眸里,多了幾絲憔悴,亦或是絕望。

眼神,望穿秋水。

望了那么久,可是在望門前那一串深深淺淺、延伸向某個不知名的遠處的腳印?那腳印可是你那個在今早撒你而去的他留下的?可悲的人啊,你可是在等他回來?他這般無情,你是傷心?絕望?還是……恨?有誰知道?你悽美的臉上毫無表情,竟如死灰。誰能諳你心內的波瀾?

雪下得那么深,那么叫人心碎。你內心的傷痕,那么清晰的印在每一片雪花里。雪花漸漸地,把腳印覆蓋。

你步出房門,來到那一串被雪覆蓋的腳印旁,慢慢地,跪下,俯下身。

許久,未起。

悄然的,一滴淚滑落你的臉龐,滾過丹唇,滲透雪花,在一塊腳印上,消失。

你輕輕地,吻著這片雪花,冰冷的唇啊,比那雪花還要冷。你真正想吻的,可是那雪花下的腳印?

為何?

那串無情的腳印那么令你心碎,他跟著它走了,帶走了你的一切,你為何還要這樣做?

你沒有回答。

雪,太大了。

覆蓋了你的身子。你束手就擒,閉上了雙眼。

這雪舞的世界裡,除了他的溫柔還有誰能讓你再睜開雙眼?還有誰能縫合你碎去的心?

沒有。

可惜他已循入空門!你,絕望地去了。

艷冠群芳的你啊,就這樣凋零了。曾經艷如火燒的牡丹,就這樣被大雪堙埋了。

你可甘心?

你說,金簪雪裡埋,這是宿命。

你對他還戀戀不捨?

你說,你會順著這腳印去找他,在喝孟婆湯前再看他一眼。

雪,亂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