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蛀牙

小時候,以為幸福就是家門外,那個老爺爺的糖擔子。每天死乞白賴地向大人們要來零零碎碎的毛票,去買那所謂的糖果,那種甜甜的味道,對我來說就是幸福。

大人們常說,小孩子啊!就愛吃糖,哪天你的牙齒就會掉光,就像村前頭的那個老婆婆,聽到這兒,我總會嚇得捂住嘴巴往奶奶懷裡縮。但這還是阻止不了那甜甜的味道對我的誘惑,結果,蛀牙了。疼得我啊啊直叫,卻依舊覺得幸福。

長大了,已經是十三、四歲的孩子了,不能像小時候那么任性了。但是依舊很愛糖。方糖、水果糖、棒棒糖……尤愛棒棒糖,把棒棒糖含進嘴裡,就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好像回到了長蛀牙的那個時候,雖然很痛卻很幸福。

終於,牙齒被可愛的糖弄了個大洞,每個周末都要去醫院檢查、洗牙、上藥……。聞著醫院的濃濃藥味,突然覺得牙齒好可憐喔!後悔吃了那么多的糖。但是,牙齒好了後,又開始了糖的主義,兜里裝著各種各樣的糖,嘴裡含著最愛的棒棒糖,哼著歌,這好像已成了自然,忘記了蛀牙的痛。

媽媽說我這叫,不長記性,那天牙齒不是要掉光的,然後,說話就像拉風箱一樣,看我怎么辦,“只要有幸福的感覺就好了啊!”我笑了,笑得很燦爛。

糖,最喜歡那種感覺,甜甜的,很夢幻,好像要被融化了的感覺,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只要有幸福的感覺,就不怕蛀牙!